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绶溪公园河边 配了救生设备
仙游一村支委 截留抚养费用于还贷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绶溪公园河边 配了救生设备
园林部门称,若试点效果好,将在城区涉水休闲区推广
绶溪公园河边,救生圈和救生衣安放在一个有玻璃罩的小亭子里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溺水被称为暑期安全“头号杀手”,媒体报道的溺水事件中除了小孩,还有不少大人,尽管有关部门每年都在宣传,但仍有人不顾危险下水,最终遭遇不幸。近期,绶溪公园管理方在公园河边试点设置救生圈、救生衣,市民点赞的同时建议要在市区游客量大的临水休闲区推广。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中心城区有多个临水休闲区,但并未设置救生装备。园林部门表示,绶溪公园试点成功后,将在中心城区临水休闲区推广此做法。

调查:少数临水休闲区有救生装备

记者了解到,绶溪公园从1号码头到荷花池段河边,不间断设有红色的救生衣和救生圈,该段共设置有七个点。为了与公园整体环境相协调,公园管理方特意设置小亭子,救生圈和救生衣放置在小亭子内,并用玻璃保护。若游人在游园期间,不慎落水,其它游客可取用施救。

“公园管理方很有心,救生装备既美观,又能应急。”游客们纷纷点赞。市民林先生说,若碰到有人不慎落水,小小的装备或许就能救命。

记者了解到,莆田中心城区除了绶溪公园这一大型的临水休闲区外,还有泗华水上公园、荔枝林带,另外不少公园内也有小型的人工湖。连日来,记者分别走访这些临水休闲区,除绶溪公园和泗华水上公园水域附近有放置救生装备外,其他的均没有。

部门:若没有人为破坏将考虑推广

“沿河设置救生装备,应该在中心城区推广,让更多人受益。”市民陈女士说,中心城区临水休闲区游客量均较大,其它休闲区都应该与绶溪公园一样,以防万一。也有市民建议,还应增加救生装备的密度。

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彭先生介绍说,该公司仅负责绶溪公园与玉湖公园的管理,因玉湖公园人工湖水位较浅,因此目前只在绶溪公园试点河边设置救生装备,若效果好将在该公司管理的公园推广。

莆田市园林局副局长许先生介绍说,目前该做法仅在绶溪公园做试点,主要担心救生装备会遭到人为破坏,这样就不好推广。若不存在这种情况,下阶段,将考虑在中心城区临水休闲区,如公园、荔枝林带等推广,让该装备服务更多的公共区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