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军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军四场演习接连登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军四场演习接连登场
陆海空二炮部队全参演,设置核生化袭击演练
7月1日,在“火力-2015·山丹”演习现场,我陆军新型防空导弹列阵演练场
海军舰艇在黄海实射导弹
 

N据新华社电央视央广

近期,我军四场大规模演练几乎同时登场。分别是“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演习,“火力-2015·山丹”陆军防空兵部队跨区基地化演习,海军黄海实兵实弹对抗演练,空军首次全要素后备力量联合防空实兵演练。

海军

百艘舰艇黄海演兵 多型雷弹首次使用

海军2日在黄海某海空域举行实兵实弹演练。近百艘舰艇、数十架飞机及部分岸基信息作战、电子对抗兵力组成红蓝双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背靠背”对抗,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炮弹、干扰弹等数百枚,实际使用武器的强度、密度都超过以往。

演练由北海舰队牵头组织,参演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东海舰队及第二炮兵、沈阳军区、济南军区部分兵力参加。这次演练多型雷弹均为首次使用,驱护舰、潜艇、新型战机、防空兵力首次同步使用多型雷弹打击和拦截水面、水下和空中目标,并首次组织海上导弹战斗补给。

陆军

七大军区10支劲旅 正在漠北草原轮战

来自七大军区的10个陆军合成旅将于6月至9月间,先后到内蒙古草原腹地的朱日和训练基地进行对抗检验评估,陆续与我军首支陆军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北京军区某旅展开实兵对抗。目前,朱日和系列军演的第三场实兵对抗正进入焦灼状态。

与去年相比,今年演习难度强度进一步提高。演习中轮式车辆战场机动距离增加100公里,人员增加10公里奔袭,全程综合设置复杂险难路段、复杂电磁环境和空中侦察、远程打击、特战袭扰、核生化袭击等演练情况。

此外,今年的实兵对抗由过去单一回合的阵地攻防,变为“开进展开、阵地攻防、城市要点夺控”三个回合。而为让参演部队经历战斗全过程,在新的规则中规定,第一回合结束以后,导演部将对抗双方的兵力配置恢复到各自的70%,转入第二回合,这一点与电脑对抗游戏中的“满血复活”有些相似。

空军

后备力量防空演练战机导弹悉数出动

空军首次全要素后备力量联合防空实兵演练日前在桂西某机场展开。民兵分队、预备役部队和现役部队预编预备役人员“三支队伍”与现役官兵混

合编组,围绕现代局部战争作战样式联合开展防空作战实兵演练。

这是空军近年来动员要素最齐、参演部队最多、装备类型最全、贴近实战

最紧、军民融合最深的一次民兵预备役实兵演练。整个演练共动员征召民兵预备役近400人,动用装备200余台(架、套),消耗各类弹药数千发。

防空

七大军区对抗装备全部亮相

根据解放军年度训练计划,总参谋部从7月1日起至9月中旬,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连续组织举行7场“火力-2015·山丹”陆军防空兵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演习。演习目的是检验提高陆军防空兵部队实战能力。来自7大军区的7个防空兵旅(团)以及电子对抗、陆军航空兵等配属力量,陆军防空兵部队现役装备将全部亮相。

总部指导组组长、总参军训部副部长方北群介绍说,演习首次由歼击机、直升机、干扰机和地面电子雷达力量编成蓝军体系,以防空兵旅(团)为主体,配属对空电子防空力量,构成红军联合防空体系,形成联合防空作战空地对抗态势,进行红蓝自由对抗。演习还将运用高速靶机靶弹模拟空中目标,新装备的多型无人机、航空靶弹、航模伞靶、红外气球靶等靶机靶弹将模拟巡航导弹、空地导弹、突防飞机等,营造近似实战的训练环境条件,引导部队实现由“训练打靶”向“实战检验”转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