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今赴金砖峰会为经贸合作绘蓝图
美国独立日 俄轰炸机抵近“问候”
菲造势南海仲裁中方不接受不参与
财长换将总理将提新方案 希腊僵局迎转机?
越共总书记访美与奥巴马白宫会
如何援助希腊 欧盟关注中俄举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长换将总理将提新方案 希腊僵局迎转机?

希腊新财长察卡洛托斯
 

N新华 综合

英国媒体7日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7日召开的欧元区紧急峰会提交新方案,应对日益严峻的主权债务危机。

银行没开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新方案据信将包含希腊要求债务减记至多30%的内容。另一方面,齐普拉斯可能将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诸多要求。欧元区财长将在7日聚首比利时布鲁塞尔,在欧元区紧急峰会召开之前先行开会。

希腊各银行7日至8日将持续关门。欧洲中央银行则持续保持对希腊银行业的压力。欧洲央行6日晚发布公告说,欧洲央行理事会决定维持对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不变,即维持在6月26日的水平。

希腊三个反对党领导人6日与执政联盟两党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表示共同支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返回谈判桌,与债权人达成新的协议,避免希腊债务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

聚焦新财长

新谈判将聚焦希腊新财长欧几里德·察卡洛托斯。希腊政府6日宣布,任命希腊外交部副部长、债务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察卡洛托斯为新的财政部长,以接替当天早些时候辞职的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希腊媒体报道说,与瓦鲁法基斯相比,察卡洛托斯性格相对温和,并强烈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和欧盟。

分析认为,瓦鲁法基斯的离职将为希腊僵局带来转机,此举旨在向欧盟示好。新的温和派财长上任后,希腊与欧元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将会增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