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台大道北段 预计年底前通车
左慧庆受贿25.6万 一审获刑5年
国内科企名家 聚平潭论创新驱动
福州去平潭 再多一通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台大道北段 预计年底前通车
将成为连接六一路和螺洲大桥的重要通道,进出福州南大门更便捷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南台大道北段工程日前已全线动工,计划在年底前主线通车,建成后将是连接六一路和螺洲大桥的重要通道,是进出福州南大门最便捷通道之一。此外,淮安路道路工程建设,目前工人也已进场准备施工。

城市主干道 设双向八车道

南台大道是福州南北方向的重要交通干道,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全长5.8公里。北段工程起于上三路,与已修建的南台路(汇达广场至上三路段)相接,并通过其连接南北向中轴线六一路;线路往南从柏联花园和福州特教学校之间通过,经埔头村、东升村和东升小区西侧,跨跃进河,经由北园村与已建南二环路相交。南段工程北起南二环,南接三环二期螺洲互通立交。

据了解,南台大道北段长1.54公里,总投资估算为39424.16万元。道路规划标准宽度50米,按双向八车道设置,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

拆迁和缆线迁改 影响工期

昨日,在南台大道北段工程一标段的施工现场内,工人正在进行施工便道填筑、人行地道基坑开挖和高压电缆沟迁改土建施工。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说,该工程共分为三个标段,其中二、三标段已于2014年12月底进场施工;一标段施工、监理单位于2015年4月底完成招标,5月初进场并完成项目部组建工作,6月底仓山区基本完成空地交地。

“目前,影响工程工期的主要是剩余的拆迁交地和电力缆线迁改。”记者看到,工地内尚有上三路南侧两间店面、一座道教“三圣王庙”附属楼、市无线电四厂一幢3层单位住宅楼、一座公共厕所未拆除。

而南台大道南段工程包括南台大道立交和道路工程两个部分。其中,南台大道立交部分已于2014年完工,而道路部分由于规划调整和拆迁征地问题,项目动建迟滞。

拆迁卡脖淮安路暂无法施工

记者获悉,淮安路道路工程建设,目前工人也已进场。据了解,淮安路西起于西北三环辅路,向东北方向延伸止于上下店路延伸段,长1639.48米,规划双向四车道。工程总投资13000万元。

不过,现场的项目技术负责人说,由于拆迁交地仅完成西侧900米,现受东侧拆迁交地未完成影响,挖方段无法施工,导致西侧填方路段无土石方回填,暂时还无法施工。此外,由于土地报批涉及道路红线内林地被破坏事宜,导致目前仍在办理前期土地手续。对方表示,如果各方面条件具备,4个月就能完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