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几所名校录取线近三年最高
撑起巨型“遮阳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中招普高录取启动,首轮录取线出炉——
几所名校录取线近三年最高

2015年普高首日投档招满学校录取线
 

N海都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讯 昨日上午,备受家长关注的福州中招第一批普高录取正式开始。在市区第一条投档线488分线上,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师大附中以及师大附中中美课程实验班在首轮投档中完成招生。

相比往年,“一三附”等几所最受关注的“第一、第二梯队”名校,今年的录取线为近三年最高。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今年师大附中中美课程实验班,首次以第一条投档线上第二志愿496.5分圆满“收官”,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此外,闽侯一中、闽清一中、福清一中、永泰一中、长乐一中、连江一中、罗源一中、平潭一中,也在各自的第一条投档线上第一志愿完成录取。

福一中稳坐头把“交椅”附中持续“大年”

今年福州一中以定转统录取线505分,分别超过三中和附中的定转统录取线4.5分和8分,依旧稳坐“第一把交椅”。根据今年中考排位表,福州一中统招最低录取线对应的中考位次约为430多名,定转统最低录取线所对应的中考位次在1000名以内,这也意味着,今年福州一中录取的学生均在市区千名以内。

今年师大附中依旧持续“大年”,师大附中定转统录取线超过福州三中定转线3.5分,而在去年,师大附中择校录取线也反超三中择校线3.5分。根据中考排位表,师大附中定转线对应的位次为1400多名,福州三中定转线对应的位次为1900多名。究其原因,时代中学为师大附中提供不少优秀生源,这也是造成今年附中录取线走高的原因之一。

此外,令人意外的是,第三年开办的师大附中中美课程实验班,成功在首轮投档招满,晋级“第一军团校”,势头强劲。师大附中中美班二志愿最低录取线为496.5分,仅低于师大附中最低录取线4分,想要二志愿被附中中美班接住,今年也变得十分“惊险”。

格致二志愿高分录取 八中生源位次提高

近年来,格致中学均在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今年也是如此。但不同的是,今年格致中学二志愿最低录取线为502分,该分数首次超过了福州三中和师大附中的一志愿最低录取线。往年,有不少考生一志愿“一三附”落选,但在二志愿被格致中学“接住”,这种填报志愿的组合方式成为不少考生的首选。但今年,如果考生想在一志愿“冲一冲”三中或附中,二志愿再填报格致中学,将有可能失效。

今年福州八中定转录取线为494.5分,对应中考位次约为2200多名,而去年最低录取线在市区排位为2800名左右,可见今年福州八中的生源位次有所提高。

定转统即为正取 488分以上考生莫急

根据政策,从今年起普高将全面取消择校生招生。因此普高录取的招生顺序为,先进行统招生录取,接着在统招第一次所划的投档线下20分内,招收报考第一志愿的定向生。如果定向生指标没有招满,则将剩余指标调整为统招生指标(即定转统),并产生定转统录取分数线。统招录取和定转统录取无区别,均属于正常缴费生。

除了上述在首轮投档中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其他市区普高在488分线上均未能完成招生。如果考生的成绩在488分以上,但所填报的学校昨日并未公布录取线,这也意味着,你已被学校录取。例如,一名考生成绩在489分,一至五志愿任意一个志愿填报福州四中,那么你已被福州四中录取。

多所一类校今日出录取线

今日,在昨日首轮投档中招满的学校,将在各自第一条投档线上逐10分降至第三条投档线(市区468分),按志愿顺序轮转投档录取。福州二中、福州四中和福州高级中学等一级达标校,也将在今日公布录取分数线。而新晋的三所一级达标校,也有望切出分数线。

即日起,考生可关注“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互动”—“中招金手册”—“最新中招资讯”,就能查看中招最新消息。而昨日公布的市区部分优质普高招收定向生投档线,目前已经可以通过上述方式,在“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中查询。

此外,7月8日下午至7月21日,福州市中招办在福州凤凰假日酒店(福州杨桥中路289号)一楼大厅设立了咨询点,并开通了咨询电话:13365918347和13365918349;接待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