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草的味道非常好”
卡西父母炮轰皇马主席
辛吉斯夺女双、混双冠军
环球搏击王系列赛在榕启动
乒羽中心开罚单
范佩西加盟土超亚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草的味道非常好”
小德3:1击败费德勒吃草庆祝夺第九个大满贯
小德俯身拔出几片草叶放入嘴中
在温网决赛中连续第二次击败费德勒,小德兴奋地怒吼
33岁的费德勒已经尽力了
 

N新华 宗和

海都讯 北京时间昨天,温网男单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经过2小时56分的激战,以3∶1击败33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继2011年和2014年之后第三次在温网加冕,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赢得的第九个大满贯冠军。

小德:吃草是我的传统庆祝方式

当比赛结束后,28岁的塞尔维亚人双臂击向空中,大吼一声,之后俯身从中央球场的草地上拔出几片草叶放在嘴里吃下——自从2011年首次在这里夺冠,他每次都以这种方式庆祝胜利。德约科维奇赛后说:“今年草的味道非常好,这是我自己的传统。当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赢得温网冠军,我当时就想,如果在这里夺冠,我一定要这样庆祝胜利,这听起来很疯狂,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

德约科维奇赢得了188万英镑(1英镑约合9.6元人民币)的奖金,费德勒也有94万英镑入账。本次比赛结束后,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将依旧占据世界排名前两位。这是两人之间的第40场较量,本场比赛之后,两人各胜20场,但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比赛中以7胜6负稍微占优。

费德勒:对我来说,已是胜利

半决赛以令人惊叹的表现“席卷”穆雷后,费德勒说自己“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之一”,而决赛面对攻防能力惊人的世界第一,他还需要超越巅峰水准。为了在决赛前夜获得最好的休息,瑞士人甚至又租了一套房子。而此前,费德勒和团队租住的是价值400万英镑的别墅,两周的租金就高达3万英镑。可以说,费德勒为了这场决赛,做出了一切尝试,但奇迹终究没有发生。整场比赛费德勒打出58个制胜球,德约科维奇46个,但这样的战术也让“费天王”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35个,而德约科维奇只有16个。“对我来说,这已经是胜利了。”瑞士人说,相比去年的比赛,自己看到了更多的进步。

尽管费德勒输掉了比赛,但《每日邮报》的调查显示,在决赛中有超过90%的球迷支持费德勒,“他的优雅就是网球运动的真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