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火车站 出站电梯年内重开
繁茂大榕树一周就枯萎
毁树凶手成谜?园林部门立案调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繁茂大榕树一周就枯萎
去年还曾被刀砍树皮,这次居民疑心是有人“投毒”
根部被倒了白色物质后,榕树开始枯黄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实习生叶友裕文/图

海都讯 福州台江区八一七中路武装部宿舍大院里,一棵主干直径半米左右的榕树,根部被堆了些类似石灰或油漆的白色物质,主干上还有好几道陈旧的刀痕。目前,这棵榕树已经枯萎落叶。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破坏榕树的就是该小区内的某个居民,原因是嫌榕树遮挡阳光。

昨日,海都记者在该小区看到,这棵主干直径半米多、有六层楼高的榕树叶子都已经泛黄。榕树树根土壤位置,堆积了一堆白色物质,凑近可以闻到一些异味。小区居民称,这些东西已经放了好几天了,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谁放置的,但之后一周,榕树就从枝繁叶茂变成了现在的枯黄样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棵榕树去年就被人用刀砍过树皮,后

来顽强生存下来了,但没想到现在又遭人“下毒”。

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破坏树木的是小区的居民,主要是因为被树遮挡了阳光。这棵榕树边上的棕榈树甚至还曾被泼了硫酸。破坏者具体是哪一位,她们表示不方便透露,只说社区已将相关情况上报给园林部门。

台江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现行的《福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

理办法》规定,居住小区内的树木,由产权单位或者街道种植的,归产权单位或者街道所有。但树木的砍伐、移植、修剪,不论树权归属,都应当向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申请报备。根据规定,对于破坏园林绿化植物的行为,视其情节轻重予以警告或者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同时责令其赔偿。

目前这棵榕树能否救活还不得而知,园林部门将介入做进一步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