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智能包裹柜 将推广进小区
秀屿区三项交通事故指标下降
公积金账户手机可查信息
仙游社保分中心等搬迁到仙作博物馆
莆确定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主要指标:年内城镇新增就业2万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包裹柜 将推广进小区
包裹一入柜,收件人的手机就会收到一个专属密码,24小时都可取件,方便又安全
首个智能包裹柜,取件人凭密码24小时可取
 

N海都记者 陈晋 文/图

海都讯 前不久,莆田市首个智能包裹柜——“易邮柜”在东圳路邮政大楼投入运行。投递员只需将包裹放入柜中,收件人的手机就能收到一个随机的专属密码,凭密码即可随时前往取件,而不必在家等候,给居民收取快件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悉,莆田邮政分公司将在社区、学校、大型购物商圈等地设置智能包裹柜,让市民享受到“易邮柜”带来的方便快捷。

“易邮柜”有大有小 包裹可有序存放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圳路邮政大楼门口看到,该智能包裹柜共有72个箱体,类似于超市里的存包箱,但箱体规格并不统一,分为大中小三种,投递员可以根据包裹大小进行选择,柜子中间是一个可以触屏点击的自动终端。

那么,投递员和收件人是如何操作这个智能包裹柜的呢?记者了解到,投递员有统一制作的二维码身份卡,在包裹柜上进行认证扫描后即可登录,进入界面后,投递员选择“国内小包”投递,随后输入包裹编码和收件人的手机号码。之后,智能包裹柜会编辑一个密码,发送到收件人的手机号上,内容包括提醒收件人包裹已到和取件密码,收件人就可凭借此密码开箱取件,取出包裹后,再关上柜门,整个过程只需30秒即可完成。

有了智能包裹个人隐私得以保护

由于越来越多居民注重信息隐私保护,不愿意泄露自家的门牌号,而且很多单身女性居民为了安全起见,也不愿意让投递员上门送件,智能包裹柜的使用可以极大地保护居民个人的信息安全。

莆田市邮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投递员将包裹放入智能包裹柜后,包裹柜生成的密码都是处于保密状态,只有收件人才能看到。此外,智能包裹柜的顶端两侧都有安装监控视频,投递员存放包裹的过程都会被记录,基本避免投递员在“装箱”过程中损坏包裹。“目前,我们准备再建一个智能包裹柜,具体地点正在研究中。”市邮政局工作人员说,后期规划,将把这种智能包裹柜推广到社区、学校等地方,方便市民取件。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