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涵江城区六一路 开挖路面两月未修复
私采园林荔枝 还雇来“专业队”
安置房建成快一年 咋还不交房?
人行道护栏被切割 改装成“铁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置房建成快一年 咋还不交房?
拆迁户怕“烂尾”;部门回应称,正在申请建设配套设施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新房早已盖好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迟迟不交房。”昨日,莆田城厢区霞林街道屿上村的一位拆迁户向海都报新闻热线95060反映,他家拆迁已7年多,至今仍没有回迁。而且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安置房主体已经建好快一年时间,却一直没交房。

大楼建成配套设施没动工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荔园路屿上村路段南侧的屿上安置区,该小区2幢18层楼高的住宅楼均已封顶落架,米黄色的外墙显得十分醒目。小区四周都设置了铁皮围挡,但大门紧闭。记者在附近一户民房楼顶看到,该小区内的围墙、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都未建设,而现场没有人员留守,也无施工的迹象。

安置户小林告诉记者,几年前,因为木兰溪防洪工程霞林段改造,他家的旧房被拆了。“当年签了合同之后,我们就搬到别的地方租房子住了。”小林说,当时,街道承诺,两三年内拆迁户就能住上新房。可不知为什么,安置区直到2012年才开始建设,去年好不容易主体落架了,大家想着应该很快就能回迁了。然而,之后他们发现,小区住宅楼落架之后就没了动静,施工人员也撤走了,配套设施一直没有动工。

“7年时间,我们全家已经搬了好几次家,非常折腾。”另一位拆迁户表示,他们听说,小区项目建设资金遇到了困难。而在大楼主体建好之后,他们也曾多次向霞林街道咨询交房问题,但对方并没有提及延期交房一事,只是说“快了,快了”,就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

回迁时间仍不确定

记者了解到,木兰溪防洪工程共涉及霞林街道霞林村、木兰村、屿上村和陂头村4个村共350多户安置户,共建设屿上、木兰和陂头3个安置小区。这些安置小区在2012年时就已启动建设,原本计划要在2014年5月份竣工投用,如今的这3个安置小区主体虽已建成,但配套的设施均没有建设。

霞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3个安置小区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正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方案已经送到市财政部门审核。等方案审批过后,就会立即建设。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拆迁户什么时候能够回迁仍不能确定,但按照目前的进展情况来看,肯定无法在年内交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