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化工路一工地23根光缆被剪
鼓岭游客暴增一天垃圾30多吨
车停小区内 咋被贴罚单?
过站要下公交女子抢方向盘
银行职员丢烟物与保洁阿姨起冲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站要下公交女子抢方向盘
事发福清市807路公交上,女乘客称是吓唬驾驶员,事后还投诉司机;律师称女乘客的行为已违法
白衣女子抢公交方向盘,一位依姆试图拦住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海都讯 福清网友小陈报料说,昨日上午7点多,福清市807路公交车上,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急着上班,要求公交车司机在非站点停靠车,遭拒后试图抢方向盘,驾驶员只好停车让她下车。

“抢方向盘只是吓唬他”

昨日,记者联系上与公交司机发生争执的女乘客黄女士。黄女士说,当时急着上班,见公交到离前亭站百来米远的路口,这个点距离她单位最近,因此要求下车,但司机不肯,于是发生口角。

“以前那个地方都可以停,为什么我要下就不行?”

黄女士说,当时已经7点20分了,为了不迟到,她上前去拉扯驾驶员的手和方向盘,“最后还是迟到5分钟,一分钟得扣10块钱”。

“我抢方向盘只是吓唬他。”黄女士说,车上人多,她也没真想抢。她认为,驾驶员故意和她过不去,事后打电话到车队投诉驾驶员。

“我在开车,她过来拉扯”

807路当班驾驶员是30多岁的汤先生,他说,当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黄女士突然要求在非停靠点停车,他没有同意,“我正在开车,黄女士过来拉扯我的手,一位依姆出面劝说,防止她做出危险举动,后来我在附近停车让她下去”。

福清807路车队队长陈先生说,这趟公交车从龙山市场开往福清轻工学校,那个路口路况复杂,“驾驶员拒绝开门的处理方式是对的”。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律师佘雷介绍,公交车有固定停靠点,不得无故乱停。黄女士的行为妨碍了正常驾驶,属违法行为,建议车队报警。另外,如果抢夺方向盘造成驾驶员失控撞人等,后果严重的,则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可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感谢陈女士报料并供图,奖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