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确定首批17家众创空间
我省将设立10亿元创投基金
闽企分享自贸试验区红利
福州海关开辟 东盟海产品绿色通道
榕二手房市场现“割肉房”?
档案数字化 将有专项经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企分享自贸试验区红利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省银监局获悉,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已有不少企业享受到了金融业务创新带来的红利。目前12家区内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节约融资成本3429万元。

据了解,自贸试验区挂牌后,两月内金融机构在片区内开展不少创新业务,其中最让企业受益的是跨境金融业务,包括跨境人民币贷款和境外直贷,可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目前,农行福建省分行、中行福建省分行、建行福建省分行3家银行已为12家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借款22.86亿元,综合融资成本比境内低1.5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节省3429万元。

福建银监局表示,多次降息后,福州的贷款利率已降到历史最低点,存款利率接近历史最低点,但境外市场的利率更低,比如美国的存款利率接近于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