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湖公园湖床成“草原”
水位暴涨被困 消防救人又救牛
建筑垃圾占道 居民出行受阻
公共停车位 成“私人定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湖公园湖床成“草原”
今年5月湖水放掉后,未再蓄水致杂草丛生;市园林局表示,公园将改造,但用地仍在协商中,暂无法动工
一阵大风吹过,“湖”里荡起层层草浪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市区荔城大道的南湖公园,从2008年建成投用后,公园内杂草丛生,无法为市民提供舒适的休闲环境。今年5月22日,南湖公园人工湖的湖水全部放掉后,被荒置数月,导致人工湖的湖床杂草丛生,一片萧条的景象。

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目前,南湖公园用地仍在协商中,但改造规划已全部完成,一旦用地项目谈拢,即可动工改造。

人工湖有数百平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城大道南湖公园内,只见公园内数百平方米的人工湖,如今长满了杂草,密密麻麻,约有半个成年人的高度,湖床也已出现龟裂的现象。由于长期没人护理,整个南湖公园呈现一片萧条的景象,即使是白天,也没有市民到此休闲。

家住公园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南湖公园刚建成时,还有一些市民到公园内休息,但到去年,就没有市民愿意来公园了。“晚上没有灯,白天公园内也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整个公园荒废了。”刘先生说,公园一直传闻要改造,但至今也没有动工的痕迹。

记者了解到,南湖公园目前归属港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年5月22日,南湖公园的人工湖进行放水,之后人工湖就荒废了,无人管理。据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将人工湖的湖水放掉,是为了清理湖床,至于何时能够重新蓄水,暂未确定时间。

改造后人工湖将保留

南湖公园荒废多年,何时能够改造?记者咨询了莆田市园林局规划建设科。据该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南湖公园在2013年被列入规划改造项目。根据规划,新南湖公园将构建以“佛教圣境、开莆来学”为主题,新增佛教文化长廊区、文化教育展示区、文化休闲娱乐区、管理房景观区、便民服务区和“郑氏三贤”文化区,集旅游、休闲、活动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公园,总设计面积7.1公顷(合106.5亩)。公园改造将保留人工湖,并将对公园现在的桥梁、建筑、道路、亲水平台、景观小品、树木等进行选择性保留。同时,增加活动广场和135个停车位,方便周边市民休闲娱乐。

不过,由于用地问题,南湖公园至今未启动改造。“现在公园的用地是属于私人的,政府部门正在协商,将用地收回,但具体时间还未确定。”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园规划等前期准备工作都已完成,只要用地问题解决,就可动工改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