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拆屋顶加盖阳光房 办公司
仓山六家企业环境违法被罚
绕城高速旁四层违建 晋安城管强制拆除
《法制今报》正式更名为《福建法治报》
马鞍山隧道项目建议书获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绕城高速旁四层违建 晋安城管强制拆除
村民在距高速2米处抢建,分割成15套房出租
违建房离绕城高速只有两米,昨被强制拆除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刘世泉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贯穿新店镇坂中村,今年2月份,坂中村村民蔡姓在已取得征地赔偿后,又在征地红线范围内抢建了4层建筑,并分割了15个套房进行出租牟利。此处违建被列为省市清违办挂牌督办案件,昨日上午,晋安区市容局、新店镇政府派出200多名执法人员,对该处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昨日上午8时许,通往违建的几个路口拉起警戒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房屋占地约400平方米左右,层高四层,建筑面积达1600平方米。该违建最高的位置已经超过绕城高速路的桥面,离高架桥仅2米。这栋违建房除了顶层外,1~3层每层都分割成5间套房,每间套房内均设置了卫生间和厨房。

据一位村民介绍,2007年,福州启动重点工程福州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坂中村内的部分民房在红线征收范围之内,这名蔡姓村民原有的住房有一部分也在红线范围内,因此获整体拆迁赔偿。今年2月,蔡姓村民在原来的拆迁土地上又抢建出这个四层建筑。

在两台钩机的合力下,这栋高4层的违建房被拆成一片废墟。晋安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晋安区对新增的违建保持高压的态势,针对顶风抢建的违法建设将从快坚决拆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