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 外贸技能竞赛在榕举行
公办高职院校 冷热专业分差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办高职院校 冷热专业分差大
部分示范高职的热门专业接近本二线
 

N海都记者 张坊 黄飞燕 见习记者 郭若冰 实习生 吴海燕 林予卿 陈艳林

海都讯 高职(专科)批考生该如何有效填报志愿?各高职院校今年的招生政策都有怎样的新变化?对此,海都记者特别采访了一些公办、民办高职院校的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院校顺序不分先后)。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专业高专科线60-80分以上

报考建议:建议考生尽量将自己心仪的专业放置于靠前的志愿。学院热门专业的出档线应该与往年差不多(专科线上至少高60-80分以上才有希望),非热门专业(含闽台合作专业、中外合作专业等)的出档线应该就在专科线上。按照往年经验,物联网应用技术、市场开发与营销(闽台合作办学)、物流管理(闽台合作办学)、电子商务(闽台合作办学)等专业,专科线上10分填报希望很大;国际金融(中德合作办学)、会计(中澳合作办学)、会计(中加合作办学),只要达到专科线的考生均可大胆填报。

录取资讯:今年学院面向省内招生计划630人,省外招生计划272人。

联系方式:0591-88020051、88020216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闽招生388人

报考建议: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省内唯一一所省属公办体育高等职业院校。体育类考生在体育统考成绩及文体综合分均达到省定体育类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高考文体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非体育类考生在高考分数达到省定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高考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所有在校生还允许同时免试报名参加学院与集美大学联办体育产业与经营管理专业的自考本科课程,毕业后发放集美大学的全日制自考本科学历证书。

录取资讯:由于2015年春季高职招考计划完成较好,秋季面向普通高考招生人数较去年略有增长。其中,体育类专业:理工类招生186名,文史类招生187人;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仅招收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省内面向理工类考生招8名,文史类考生招7名。

联系方式:0591-87722512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部分专业接近本二线

报考建议:工程造价和会计电算化专业,近几年的最低录取分都接近本二线,超过专科线文科100分、理科130分以上的考生可在A、B志愿冲一冲。建筑工程类专业及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经济管理系的专业较热门,超专科线文科80分、理科100分以上的考生录取的机会较大。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园艺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分数在专科线上即可报考。

录取资讯:今年学校共计划招生5060人。

联系方式:0596-2660582、2660766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部分专业有降分录取政策

报考建议:达专科线可报考。林业技术、木材加工技术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降40分录取,在征求志愿阶段可以填报。考生可登录学校网站(www.fjlzy.com)了解学院、查看报考信息。

录取资讯:学校是公办的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2015年普通高考面向高中招收1799人,其中省内1580人,省外219人。提醒考生不要盲从地区优势,而要关注学校的优势专业以及未来就业方向。

联系方式:0599-8823450、8461667,13860038170;13859315124;13616986932

黎明职业大学

拥有两个国家级重点专业

报考建议:学校网站上有往年各专业录取的最低分数线及专业介绍等信息,考生可登录学校网站(zsb.lmu.cn)查询,作为参考。

录取资讯:今年秋季招生计划1574人,其中面向省内招生1326人(含闽台合作计划50人)。学校拥有两个国家级重点专业(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室内设计技术),三个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包括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应用电子技术(光电子)实训基地和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实训基地。

联系方式:0595-22900077、22902586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

成绩专科线上均可报考

报考建议:普通高中生类根据录取原则按投档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投档分要专科线合格以上;艺术类考生需要文化分、专业分双上线后,按综合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考生分数在专科线上即可报考,热门专业录取分数较高,建议考生文理科成绩400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

录取资讯:今年学校计划招生总计654人,省内583人,省外71人,其中文史类招收594人,理工类招收60人。学校的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艺术设计、茶文化、服装设计等为热门专业。

联系方式:0591-38268178、38168198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新增两个专业

报考建议:考生文理科分数在专科线上50分,报考有希望;新增专业分数在专科线上即可报考。

录取资讯:学校共面向省内招生852人。学前教育、初等教育、初等教育(免费师范男生)是热门专业。今年学校新增了社会工作专业,该专业是与鼓楼区政府联办,面向文史类招生;还新增了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应用方面)专业,面向理工类招生。

联系方式:0591-23510070、23510071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初等教育是热门

报考建议:建议考生参照往年录取分数进行志愿填报。

录取资讯:今年学校共面向省内招生1115人,其中文史类招收582人,理工类招收369人,艺术类招收164人。学校的学前教育、初等教育是热门专业,英语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等是优势专业。

联系方式:0591-87912254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新增4个专业

报考建议:考生分数在专科线上即可报考,热门专业录取分数较高。

录取资讯:今年共面向省内招生276人,文史类招收211人,理工类招收65人。药学、中药学是热门专业。今年新增中药保健康复技术、老年服务与管理、社区康复、健康管理4个专业。

联系方式:0591-83743046

三明职业技术学院热门专业要线上30分以上

报考建议:护理、助产、临床医学、学前教育等专业相对热门,建议线上30分以上考生报考。其他专业专科线以上考生皆可报考,个别相对冷门专业,在征求志愿投档时有可能降20分录取,其中染整技术专业在征求志愿投档时,最多可降40分录取。

录取资讯:今年学校面向省内文史类招收537人,理工类招收518人(其中临床医学定向生96人),艺术美术类招收34人。学校的优势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类(含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等专业)、染整技术(印染产品检测与贸易方向)、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等专业、会计、物流管理、护理、助产。

联系方式:0598-8282672、8288378、8282357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增软件技术专业

报考建议:学校在征求志愿阶段可以录取低于控制线20分以内的考生。为避免专业扎堆,建议考生至少前十个志愿填报学校的不同专业。

录取资讯:通过今年春季高职招考已录取新生756人,现剩余省内1133个计划,其中理科655个,27个专业;文科478个,20个专业。

联系方式: 0594-8166999、7655016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