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裸拆”粉尘漫天飞
小区内小车频被划
□简讯
起口角后伤人获刑
同一地点也有人被莫名捅伤
湖北杨先生来领您的身份证 福州的哥捡到身份证急寻失主
收藏老手卖古董 还没出手就被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藏老手卖古董 还没出手就被骗

 

N海都记者 吴臻通讯员 对湖综

海都讯 准备将古董花瓶送到拍卖市场进行拍卖,在网上发布信息后,却遭遇骗局,将1.1万元“保证金”汇给假冒的拍卖场工作人员。前日,有着30多年收藏经验的八旬依伯因此痛失1.1万元。

今年80多岁的林依伯住在福州仓山区利民路,是位收藏品爱好者,眼见近来收藏品市场日益活跃,他决定将手里一件清末陶瓷花瓶出手。随后,他将信息发布到收藏品市场。林依伯没想到的是,他的信息发布后,马上被骗子盯上了。

前日下午,林依伯正在休息,突然接到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拍卖场的工作人员。对方先对林依伯在收藏品市场上的威望吹捧了一番,然后指出如果有古董品参加拍卖市场出售需要交纳预展保证金,以防出现赝品损坏拍卖市场声誉。林依伯觉得对方说得头头是道,就信以为真,按对方的要求,到银行ATM机上汇出1.1万元保证金到对方提供的账户。

昨日上午,林依伯又特意前往收藏品交易市场打听拍卖行情,才知道原来要拍卖的活动因故取消了。听到此消息,他大吃一惊,连忙与之前通话的“工作人员”联系,却发现号码已经成了空号。古董花瓶还未参加预展就损失万元之多,气得林依伯赶紧来到仓山对湖派出所报警,希望警方能帮助其挽回损失。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