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突感不适 公交司机停车后昏迷
十来辆小车 深夜齐聚狂飙
动物园湖面铺白布 有人恶作剧?
租小车盗洗发水 超市盗窃团伙落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感不适 公交司机停车后昏迷
事发厦门,乘客无人受伤;见司机口鼻鲜血直流,大家纷纷上前帮忙
监控显示,司机踩下刹车后昏倒
 

N海都记者 张燕红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10点多,68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又感人的一幕。68路公交车司机陈毅开车经过厦门湖里区政府附近,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紧急情况下,他踩下刹车并熄火,随后口鼻突然喷出大量鲜血。

乘客连忙上前帮忙,车内二三十名乘客也无一人受伤。司机此举被网友发到微博上后,网友纷纷赞其为“中国好司机”。

司机刹车后吐血 乘客纷纷来帮忙

据乘客肖先生回忆,当时公交车上有二三十名乘客,到湖里区政府路段时,坐在离驾驶室较近的他发现司机脸色有点不对劲。在快要经过前面一个红绿灯时,司机紧急踩了刹车。他看到当时司机满头大汗、脸色发白,此时车子熄火了。

不一会,肖先生看到司机趴在方向盘上,再抬头时,司机一口血喷了出来。他赶紧跑到驾驶室旁,扶住司机不让他身体往下滑,然后找到开车厢门的按键,开了门让车上的乘客下车。

“血从司机的嘴和鼻子那里不断冒出来,司机意识已经很模糊,只虚弱说了句要躺下。”由于司机比较高大,肖先生和两名留下帮忙的乘客合力搀着司机,报完警后还打120求助。怕流出来的血会呛住司机,一个人紧紧扶着司机的头部,另外两个人扶着司机的身子。

这时刚好有另一辆68路公交车经过,司机看到同事出事后,赶紧过来帮忙。由于当时岛内的120车辆都有任务,公交车队了解情况后,立即让在现场帮忙的司机将发病的司机送到医院。

住院仍记挂乘客 网友为他点赞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并了解到,发病的司机确诊为消化道大出血,目前正住院治疗。司机是名东北人,今年47岁。

躺在病床上的陈毅看到记者,说“好在乘客都没事”。他的妻子对记者说,之前丈夫连胃病都没得过,没想到会生这个病,还这么危险。

“车开到一半时,就觉得越来越不对劲,本以为还能坚持,但最后眼睛开始发黑了。知道自己撑不住了,赶紧踩了刹车。”陈毅告诉记者,在拉手刹、熄火时,他还是清醒的,只知道一定要保住一车人的安全,后面的事情就全不记得了。

车队负责人廖队长告诉记者,陈毅在车队开车三年多,都是开68路的早班车,为人踏实,三年多来连刮擦的事件都很少发生。“自己那么危险了,还一直恪守着公交车司机的职业操守,记挂着乘客的安全,表现真的很好。”廖队长说。

此事经网友在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对司机的行为点赞,称司机是“中国好司机”,也祝愿司机早日康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