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文物局:拨款30万修缮琅岐朱子祠
三步甄别高考录取通知书真伪
寿宁下月迎首条高速公路
高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名单开始公示 我省190名考生上榜
知名书法家进小学手把手教书法
中央新闻单位驻闽机构清理整顿 43家撤销71家保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寿宁下月迎首条高速公路
福寿高速坂中至南阳段通车,福州驱车前往可少半小时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杨新勇

海都讯 下个月,寿宁县将通高速公路了!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福(安)寿(宁)高速公路坂中至南阳段下个月将率先通车,收费标准按小型车每车公里0.60元计算。与此同时,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部分路段也将通车,福州市民驱车去寿宁,可以全程走高速,不到3小时即可到达,比现在节约半小时。

福寿高速起点位于福安市坂中乡长汀村,设坂中枢纽互通,与沈海复线相连,与浙江省规划的龙丽温高速公路泰顺支线(这条高速在温州境内)对接,路线全长54.479公里。全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下个月将通车的是福寿高速坂中至南阳段,全长约37.5公里,余下路段今年底也将贯通。”省高速公路公司相关人士说。

日前,省政府已批复的福寿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车型收费基本费率按小型车每车公里0.60元计算,计重收费基本费率按0.090元/吨公里计算。

此外,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部分路段也将同时通车。据介绍,此次通车的路段为坂中至康厝段,这段路将宁(德)上(饶)高速、福寿高速公路连接起来,福州市民如果驱车去寿宁,可全程高速,走沈海高速、宁上高速、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通车段、福寿高速,不到3小时可到达。

据介绍,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全线也将于今年内通车,柘荣将告别无高速的历史。市民开车去柘荣,经沈海高速、宁上高速、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即可抵达,只要2.5小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