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13国坦克“大决战” 谁能夺冠?
违规骑自行车载妻 伦敦市长忙道歉
俄“自拍控”遭枪击
瑞典海域现潜艇残骸俄罗斯的?
卡梅伦称英国楼市拒“黑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典海域现潜艇残骸俄罗斯的?

 

N据新华社电

瑞典一家潜水公司27日说,潜水员在瑞典海域发现一艘俄罗斯小型潜艇的残骸。瑞典军方对此反应谨慎,称尚无法确定那真是一艘潜艇残骸。

完好无损

瑞典“海洋X团队”公司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距离瑞典海岸不远的地方……发现一艘俄罗斯小型潜艇”。

声明提及,这艘潜艇长约20米,宽约3.5米。

发现这一潜艇残骸的潜水员斯特凡·霍格博恩说,残骸“完好无损……船体上看不到损伤”,舱门紧闭。

瑞典《快报》报道,潜艇发现地点距离瑞典中部海岸以东大约2.8公里。《快报》援引一名专业人士的话说,那可能是一艘1916年沉没的俄罗斯潜艇。

非去年事?

现阶段,瑞典军方正就这一发现展开调查,研究由潜水员拍摄的视频。军方发言人卡林说,军方不会“瞎猜测”,预计“几天内”将得出分析结论。

去年10月,瑞典军方称,首都斯德哥尔摩附近海域出现一个“人造物体”,疑似外国潜艇或潜水员使用的水下船只。随后,瑞典军方出动200名士兵、多艘隐身舰艇、扫雷艇和多架直升机在斯德哥尔摩以东大约50公里的岛屿周边展开搜寻。然而,这次自“冷战”结束后瑞典最大规模的海军动员在搜寻大约一周后无果而终。

“海洋X团队”公司人员彼得·林贝格告诉《快报》记者:“我们认为,这(潜艇残骸)与去年的潜艇搜寻无关。”他没有详加说明。

不清楚这艘潜艇已有多少年头、已经在海底呆了多久,但船体上的斯拉夫字母表明,这是一艘俄罗斯潜艇。”  ——瑞典“海洋X团队”公司声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