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鲸鲨卖了8000元,钱被没收还罚款
俩小伙森林公园迷路 被困一夜
平潭一工地挖出航空炸弹
女子两次跳江 警民合力两次救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潭一工地挖出航空炸弹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黄昕

海都讯 26日,在平潭苏澳镇罗澳山的一处工地上,有工人发现了一枚航空炸弹。

据工地的负责人介绍,这枚炸弹是在7月26日上午挖出来的,具体地点是在苏澳镇福平铁路北东口水道特大桥公路工地附近。“炮弹开始藏在土层里,当时工人还以为是什么铁皮,一挖出来,都吓坏了。”炸弹长约1米,直径约40厘米(如上图)。

“我们报警后,根据警方指导,在工地专用出口处安排了人员,防止居民靠近。”工地负责人说,这里距离居民区较近,最近的距离不到百米。

当地罗澳自然村的居民董先生认为,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在平潭,有时能发现埋有战争年代遗留的废旧炸药。有的已经失去了爆炸的可能性,但也不排除有的弹体表面有锈蚀而弹体却完好,仍具爆炸威力。

目前,这枚炮弹已成为工地的烫手山芋。“这一片施工区域是施工爆破作业区,我们本来在附近放置了74公斤炸药及雷管,准备进行土石方爆破的。”工地负责人表示,现在由于担心爆破会引燃炮弹,工地150米的路基工程也因此停工。

目前,平潭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先生提供线索和图片,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