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茶亭公园 赏花戏台“赏”垃圾
流花溪又现排污管?
樟岚村片区项目 拟征一集体用地
□简讯
管理员“溜班”公厕常恶臭
微信一响毛贼落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亭公园 赏花戏台“赏”垃圾

戏台垃圾遍地
 

N海都记者 徐丰 实习生 黄淑彬

海都讯 福州茶亭公园荷香戏台附近,荷花池里荷花盛开,美不胜收。昨日,市民梁女士发现,荷香戏台附近垃圾满地,而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看到这景象,游客哪还会有心情赏荷花?”

梁女士说,昨日早晨7点多,她去茶亭公园的荷香戏台附近晨练。荷花池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可没想到一旁石桌椅的四周,撒满了各种垃圾,瓜子壳、塑料袋、包装袋,一片狼藉。“真是大煞风景。”梁女士说,前日早晨她就亲眼看到两名男子抽完烟直接将烟盒丢在地上,她上前劝阻后,两人才将烟盒捡起扔到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据了解,荷香戏台景色较佳,来往游客也多,所以此处还特意在两边都设置了垃圾桶。可这里还是常常垃圾满地,加上茶亭公园附近有多家酒吧,而公园晚上依旧开放,不少从酒吧出来的人会选择到公园歇息,垃圾也就随之而来。公园保安称,还有人将垃圾丢入荷花池内,或者随意采花,而且都是在深夜,管理起来确实有难度。

茶亭公园管理处负责环卫的副主任表示,环卫工人每天6点开始上班清扫公园,从公园东门开始扫起,一般8点就能扫完,荷香戏台属于另一端,所以7点还未扫到。考虑到荷香戏台这个片区常常有市民来晨练,他们会调整清扫顺序,从戏台开始清扫,避免给早起晨练的市民造成不便。公园管理处会在荷花池畔的石桌椅附近设立一些文明举止提示牌,提醒游客文明游览,也希望游客们能一起爱护公共环境。

感谢梁女士供图,奖励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