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驾校教练乱发脾气 给他差评
金价低迷捧热熊猫金币
食品安全谣言 多品类中标
4项自贸创新成果 福州将全市推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谣言 多品类中标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昨天,由省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届食品安全高层对话在福州举行。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福建食品安全问题高发于食品加工行业,其次为餐饮行业。福建食品安全最受关注的新闻是“2000多吨病死猪肉流向餐桌”,该报道相关新闻量达1600多条,福建省也为此制定相关制度实现病死猪肉无公害处理。此外,涉及食品安全高频词为长红线虫、硼砂牛肉、毒豆芽等,并且多发于食品加工行业,其次为餐饮行业。

据统计,2014年涉及食品安全事件的媒体信息为1100万条,平均每天3万条,这其中既有披露的真实问题,也有缺乏依据的不实信息。本次会议分析指出,从全国范围来看,常见涉谣食品类别主要有零食小吃、肉制品、果蔬及转基因食品,猪肉钩虫、香蕉、草莓、西瓜等相继“中标”,泉州“螃蟹注射兴奋剂”等谣言曾一度引起社会恐慌。

据了解,传谣的背后是部分微信运营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矩阵和联盟,发布危言耸听的内容,以此吸收粉丝和扩大传播量,最后企业投放广告费用,借机生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