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教育/夏令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小特种兵” 8月再吹集结号
海都小记者 福清送书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小记者 福清送书香
“新闻成长·爱心助帮”暑期夏令营第一期小记者,为黄墩小学送去募捐书籍
小记者为黄墩小学小伙伴表演相声
 

N见习记者 郑琳琳 实习生 陈艳林

海都讯 “我还想再去送一次书,这里的孩子还需要更多的书籍。”送书下乡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刘云韵感慨道。20日,“新闻成长·爱心助帮”夏令营第一期的小记者们,在海都社工中心志愿者的陪同下,一同前往福清市城头镇黄墩小学,把募捐到的书籍亲手交给小伙伴。这次的送书下乡“旅程”,也为暑期海都小记者夏令营第一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经过2小时的车程,海都小记者抵达黄墩小学,图书装满了整个后备厢。

“孩子们,大家一起搬运车上的图书。”黄墩小学的卢校长叫来了学生们。原本拘谨的黄墩小学孩子们,欢快地加入搬书行列。小记者和海都社工中心志愿者负责把车厢中

的图书一一搬出来,黄墩小学的同学们则接过图书,一路抱回教室。一手传送,一手递接,很快近千本书籍全部搬完。

“感谢海都小记者们,你们募捐的图书将被放在每个班级的图书角。”卢校长高兴地说道。随后,卢校长还带着小记者们参观了学校。

“我叫郑飞扬,下学期开始念五年级了……”在黄墩小学的小操场上,海都小记者们一一介绍自己。在社工老师带领下,孩子们不仅展示了才艺,还玩起了游戏。

“我们与黄墩小学的小伙伴很快就认识啦。”小记者刘云韵说,如果还有机会,她还会来黄墩小学,并且带去更多的书籍。

□家长点赞

“她每天都早起生怕迟到。募捐那几天生怕孩子嫌热嫌累,不愿意再去了。可她一句怨言也没有,坚持了下来。”

——海都小记者陈佳欣家长

“送孩子来参加海都小记者夏令营的初衷是让他了解世界,知道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从黄墩小学回来以后,他会关心人了。晚上吃饭主动给我们盛饭。看着孩子这一小小的变化,我很欣慰。”——海都小记者李彦熹家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