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乐活族/商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商场流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定位推送、线上积分互通、加码跨境电商……
商场流行

 

N海都记者 潘智

频频加码O2O百货也看上最后一公里业务

近日,记者从业内获悉,天虹商场宣布推出从线下到线上的“天虹到家”业务,以及从线上到线下的“跨境电商体验店”业务。随即记者联系了福州天虹商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部确实有这样的消息发出,但是目前仅在部分地区试点,福州未来有可能也将跟进。

而据了解,“天虹到家”业务的内容是顾客通过天虹推出的“虹领巾”APP下单,就近门店商品最快2小时送货上门。根据天虹的设想,未来“虹领巾”APP平台将会整合更多增值服务商,包括洗衣、家政、大厨、按摩、打车、电影院等,成为一站式网上消费平台。可以想象,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庞大的体系。有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天虹已经完成了线上构建的部分设想——“网上天虹+微店+微信”,再加上如今的APP项目,以实体店为中心向以顾客为中心的全渠道转变的前景确实让大家充满了新期待。

此外,现在大热的跨境电商业务也是不得不提到,目前天虹也已在自己的微店中引入一系列海外购产品,价优物美成为吸引客群的因素之一。

而现在处于风口浪尖的万达则将原有网站更名为飞凡网。记者在该网站上看到包括电影、购物、乐园、秀场、积分、金融、置业、餐饮在内的各个频道,但是整个页面似乎还有待完善。

有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百货企业的优势在于有供应商长期合作的基础,以及消费者对实体店的信赖感。如何进行线上线下的资源融合,消费者无缝链接式消费体验,是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手机定位推送优惠信息

美国一家梅西百货,主打“技术性店商”概念。从去年9月开始,梅西百货就用数周时间在其全美800余家实体店中安装了4000个定位设备。通过手机定位确定消费者的位置,并发送相关促销信息。而与此同时,这一定位设备也可以收集消费者的消费信息,从而建立一个大数据库,进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

APP及时分享和互动

此外,另有一部分线上婚庆产业链商机也被精明的商家挖掘。比如和婚纱、婚礼妆容有关的移动APP,通过用户定位和及时分享,参与互动。设想这样一个场景,如果你是新娘,走在路上路过一家婚纱店,看到喜欢的婚纱就拍下来发到专属的婚庆部落,让朋友提出决策建议,想来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