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手机丢失后,被骗钱还频遭骚扰
第三方支付 为何频成“盗刷工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丢失后,被骗钱还频遭骚扰
泉州市民陈小姐一度定位到手机,民警来了却无法挨个搜查房间
QQ聊天中,对方向陈小姐索要“补偿费”
小陈保留的汇款信息截图
 

N海都记者 林莉莉

海都讯 捡到手机的人,破解手机的锁屏密码,QQ联系失主求“补偿”。倒霉的小陈,就碰到这样的事,将钱汇过去之后,对方却“失联”了。

一个多月过去,泉州丰泽派出所的民警仍在调查此案,小陈却遇到更令人烦恼的事,骗走她钱的人竟然一直以各种理由,给她发短信和邮件,想要套取她的苹果ID密码,甚至还骚扰到她的家人。“太气人了,我们抓不到他,他还一直找上门。”小陈气愤不已,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忍多久。

“好心人”来消息索2500元补偿费

6月17日晚,家住泉州市区的小陈下班后,骑着电动车去买面包,手机和钱包放在车前的篮子里,从面包店出来后,她就发现手机不见了。

小陈的手机是苹果6,刚买不到3个月,报警之后,她通过定位功能,锁定手机的大概位置——丰泽东美社区的一栋民房附近。“民房里有很多个房间,警察当时也不确定是哪一间,就没有继续查下去。”没找到手机,小陈本打算自认倒霉,哪想第二天,一个陌生人加她QQ,称手机在他手上。

陌生人自称破解了小陈手机的锁屏密码,知道她的QQ号,并发来一张手机照片。小陈确认是自己的手机后,对方开口索要2500元的“补偿费”,才愿意还手机。“我有说报警抓他,但是他不怕。”小陈说,手机里存了重要的工作资料,她只想破财消灾,就跟对方商量好“交易”的方式。

交钱赎手机不成 还频频被骚扰

双方约定,小陈先用QQ钱包转账1000元给对方,再到丰泽区一家KTV拿手机,然后再汇剩余的“补偿费”。

第二天晚上,小陈汇完钱后,赶到指定的KTV包厢,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手机,再用QQ联系对方时,已经没有回音了,这才发觉被骗。

双方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小陈都有保留,手机丢失的第三天,她拿着这些证据到丰泽派出所报案。民警立案后,称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她。

然而一个月过去,案件不仅没有进展,小陈还遇到更烦人的事。“捡”手机的人,频频给她发短信和邮件,想要套取她的苹果ID密码。因为小陈已远程将手机锁定,如果没有ID密码,这部手机就相当于板砖,对方拿了也没用,想刷机也很难。

“我很小心,一看这些信息就知道是那个人。”小陈说,她有了戒备心,对这些信息置之不理,没想到对方锲而不舍,还给她的家人和朋友发信息,想要套取密码,“太气人了,抓不到他,他还一直找上门”,她希望民警能尽快抓到人。

□相关链接

泉州一名手机维修人员小李称,像苹果手机,一般都可以通过“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在丢失后定位到手机的位置,并远程删除手机上的个人信息。对于普通的智能手机,也可以下载手机管理软件,通过“手机防盗”功能设置,可以通过网页实现对手机的远程控制、定位被盗手机、清除手机上的隐私信息。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