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风“苏迪罗”8日或在浙闽登陆
□简讯
水果酵素 没那么神奇
我省启动省外居民赴台团队旅游便利新政策
榕坂中路西段工程拟征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苏迪罗”8日或在浙闽登陆
福州后天起有大风大雨,请市民加强防范
﹃苏迪罗﹄路径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实习生 蔡佳杰

海都讯 这周末,我省很有可能要迎来今年8月的第一个台风,受“苏迪罗”影响,我省的高温将会有所缓解,后天起将有较大风雨。不过今明两天到后天白天,高温仍继续。昨日,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信号,今日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南部、三明东部、龙岩东北部、漳州北部、福州西部和宁德东部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局部可达38℃。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5时,“苏迪罗”的中心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偏南方大约1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福州2000多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超强台风级),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后天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并将于8日中午到夜间在浙闽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气象专家表示,就目前路径来看,此次台风先登陆台湾的可能性很大,之后很有可能在我省中部二次登陆,不过目前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我省部门将会紧密关注。

后天白天,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州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傍晚起逐渐增强至东北风7~8级,阵风9~11级,并有继续增强的趋势;雨水方面也将有阵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后天夜里开始雨势渐明显。而从后天夜间开始,沿海将会有11级以上大风和较强降水,需要格外注意。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气温26℃~35℃;明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偏东风转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25℃~35℃;后天白天到夜里,小雨转大雨,东北风5~6级,气温25℃~34℃。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福州、泉州和厦门三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