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启仲夏“果之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启仲夏“果之旅”

 

N林舒帆 王帆宇 朱惠婷

海南鲜香可口的椰子、冲绳味甘而微酸的菠萝、烟台好似珍珠玛瑙的大樱桃、沙巴独具风味的红毛丹……每一样,都让人垂涎欲滴。

本周,《海峡都市报精品生活指南·清新游》继续带你踏上仲夏“果之旅”,一起找寻有味有趣的旅游地。

椰子@海南

尝鲜攻略: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当地所产热带水果种类繁多。如槟榔、菠萝蜜、蛋黄果、番荔枝、番石榴、莲雾和椰子等,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椰子。

海南栽种椰子自汉代开始,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因地理位置的优势,这里的椰子果肉香醇,营养丰富,可制作成椰子糖、椰子油等。当地导游常说,海南有一怪,老太太爬树比猴快,指的就是爬树摘椰子。

游玩攻略:

海南长夏无冬,终年湿润,无明显季节之分,一年四季皆适合旅游。如若此时前往海南度假,建议你先前往蜈支洲岛。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享有“天下第一湾”美誉的亚龙湾。

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两千多种植物,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被称为植物界中的大熊猫的龙血树等。

观日岩位于蜈支洲岛的东南悬崖处,站在岩上凭海临风,俯瞰全岛,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风平浪静之时,你可乘快艇环岛游,石景千奇百怪,观日岩像一尊天然大石佛,面向大海,日夜修炼。

在蜈支洲岛东南面的观日岩下,有一块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块露出海面的条状岩石,当海水袭来,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自然是行程中不可少的目的地。除了“天涯石”和“海角石”,景区附近还有点火台、望海阁、怀苏亭和曲径通幽等景点,组成了多层次的游览胜地。

推荐线路:海栖三亚5日游

推荐旅行社:福建中青国际旅行社

大樱桃@烟台

尝鲜攻略:素以“北方春果第一枝”闻名遐迩的烟台大樱桃,以其娇艳欲滴、晶莹剔透的风韵,香甜可口的美味,无农药残留的特点,被誉为“果中珍品”、“水果之冠”。

其果实色泽鲜艳、晶莹美丽,红如玛瑙,黄如凝脂,营养特别丰富,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是国内不可错过的纯正大樱桃。

游玩攻略:

如果把山东比作一只雄鹰,烟台正在雄鹰额头,即使没有蓬莱增色,依然是繁花一朵。2004年她是最佳魅力城市,2005年获得联合国人居奖,2009年名列十大美丽城市榜首……作为一个海滨城市,它紧随青岛之后,而又有着种种独特之处。

牟氏庄园位于山东省烟台地区栖霞市城北的古镇都村,也称为牟二黑庄园,是中国北方头号大地主牟墨林家族几代人生活居住的地方。整个庄园的建筑结构严谨且庄重雄伟,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封建地主庄园,曾被誉为“百年庄园之活化石”“传统建筑之瑰宝”以及“六百年旺气之所在”。另外,由于烟台具有港口城市的特点,烟台山上还有英、美、法、日、俄等十几个国家的领事馆、教堂和邮局,有着不同国家风格的建筑。

蓬莱阁坐落在山东省烟台地区蓬莱市城北海边的山崖上,与滕王阁、黄鹤楼、岳阳楼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楼。整个蓬莱阁建筑群由三清殿、吕祖殿、苏公祠、天后宫、龙王宫、蓬莱阁、弥陀寺等组成。而整个景区除了蓬莱阁外,还包含了田横山、登州博物馆、古船博物馆、黄渤海分界线、戚继光故里。

推荐线路:青岛、威海、烟台、蓬莱、大连双飞5日休闲度假团

推荐旅行社: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福州分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