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清核电2号机组 首次并网成功
猪场昨被拆 养殖户写下保证书
飞车抢夺14万 回湖北途中被截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清核电2号机组 首次并网成功

 

N海都记者 陈锟 通讯员 陈希龙

海都讯 8月6日凌晨1时47分,随着福清核电项目2号机组主控室大屏幕上显示发电机已带上初始负荷,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介绍,在2号机组并网过程中,设备各项参数正常稳定、状态控制良好,这标志着2号机组建设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具备发电能力。

此次并网是对福清核电项目机组一回路和二回路整体性能进行的综合性考验。并网之后,2号机组将进入带负荷试运行状态,并继续进行负荷试验、瞬态试验等相关试验项目,为投入商业运行作最后冲刺。

福清核电项目位于三山镇前薛村岐尾山前沿,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连续建设。1号机组已于2014年11月22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2号机组装机容量108.9万千瓦,投产后年发电量约为80亿千瓦时。

福清核电项目1-4号机组建设采用二代改进型核电技术,1-2号机组综合国产化率达75%;3-4号机组按照国家设备本地化政策的要求,设备本地化比例不低于80%;5-6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是“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的示范工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