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清核电2号机组 首次并网成功
猪场昨被拆 养殖户写下保证书
飞车抢夺14万 回湖北途中被截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车抢夺14万 回湖北途中被截下
事发凌晨厦门一咖啡店,民警36小时熬夜破案
 

N海都记者 许茵茵 实习生 吴梦薇 通讯员 林茗

海都讯 凌晨时分,在厦门思明区一露天咖啡店,金女士还在和朋友聚会,她没想到,此时,一戴着鸭舌帽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在她的周边已经饶了好几圈,突然,摩托车朝咖啡店开过来,瞬间,金女士放在椅子上的包没了。

男子想不到,包里光现金就有10多万元,他忐忑睡了一晚,就收拾行李准备逃回湖北老家,却在路上被民警截下。昨日,思明刑侦大队通报于近日破获的一起飞车抢夺案件,案发36小时后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并缴获赃物。

凌晨喝咖啡女子包包被抢

7月30日凌晨零时40分许,金女士在莲坂新景二期一露天咖啡店与朋友小聚,突然,一辆摩托车朝咖啡店开来,等金女士反应过来,放在一旁椅子上的包包没了。金女士号啕大哭,包里的钱,是她要给小孩交学费的。

金女士告诉接警赶来的民警,包内有现金人民币7万余元、美金9500元、苹果4S手机一部、钱包及银行卡等财物,涉案总价值约人民币14万元。

思明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调查,根据目击者描述,嫌疑人是一名戴着鸭舌帽、身形微胖的男子,驾驶一辆男式摩托车。专案组调取监控视频通宵排查,最终锁定可疑男子骑摩托车进入湖里区后埔某民房。

7月30日上午,一夜没合眼的民警赶往湖里后埔该民房,可已人去楼空。专案组获悉,租住该屋的,是51岁的湖北籍男子寇某,他半年前到厦门,以摩的营运为生。通过视频,专案组发现,寇某在当天上午9点多穿戴整齐,拎着旅行袋匆匆出门。

歹徒没想到包里这么多钱

原来,寇某坐上了一辆石狮开往湖北荆州(经停厦门)的长途大巴车。专案组驾车沿大巴车路线展开追击,最终在7月31日12时许,在厦蓉高速龙岩适中路段的客车上抓获犯罪嫌疑人寇某,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旅行袋里缴获被抢的赃款赃物。

寇某如实供认其犯案事实。寇某称,7月30日凌晨,他发现受害人的包包随意放在椅子上,遂动了歪念。

“刚打开包时看到1700元,摸下去,没想到竟然有一堆的钱!”面对数额不小的赃款,寇某又惊喜又害怕,本想着弄一点钱维持生计,没想到一出手就是一大笔钱。对此,内心无比忐忑地睡了一晚,寇某一大早匆忙收拾了行李,立即买车票逃回老家。

目前,专案组已将缴获的14万元财物返还给受害人金女士,犯罪嫌疑人寇某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