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旬老太“失语”针灸后重开笑颜
下周二晚一起看露天版《宝莲灯》
业主为孩子建阅览室
池塘里养鱼龟业主“溺爱”物业犯愁
依伯退休义务当“保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伯退休义务当“保安”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实习生 饶芳婷

海都讯“电动车仅有一把锁不够”,“鞋架堆太多,会妨碍逃生”……昨日上午,福州晋安区鹤林新城小区20号楼里,莫详铭依伯正在逐层巡逻。热心肠的他,退休后不仅召集大家为这栋楼安装了探头,还每天坚持在楼内巡逻,并当起了义务的计生长,每周入户派送免费计生用具。

据莫依伯介绍,他于4年前退休,搬到这里居住后发现小区人员比较复杂,治安环境不太好,“曾经发生过一夜之间6户人家被偷的事情”。

于是2013年10月,莫依伯起草了一份倡议书,希望这栋楼的居民,一起出力安装监控探头,他还带头出了200元钱。不到一周时间,4个探头就装好了。

之后,“想找点事做”的莫依伯就自愿当起了“保安”。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他每天都在各楼层巡逻,查找安全隐患,“多走路还能锻炼身体”。

热心的他还受邀成为鹤林西社区的义务计生户长,负责18、19和20号楼3栋楼400多户居民的计生用品发放。除了把避孕套放在楼底的心形避孕药发放箱里,莫依伯还挨家挨户调查,每周上门服务。“为避免遇到孩子的尴尬,我还用报纸包着。”莫依伯说,自己做这项工作,其实和巡逻结合起来了,等于花一份时间,做了两件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