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日9点与寒门学子面对面
交通执法人员被打昏厥
女骑手遭货车碾轧身亡
糖尿病高血压讲义海都健康群可下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执法人员被打昏厥
闽AD352M小车涉嫌非法营运被查,司机叫来十多个人;该车将面临3万~10万元处罚,打人者被刑拘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榕交执

海都讯 闽AD352M小车涉嫌非法营运,在火车南站被交通执法人员查处,司机不仅不配合调查,还叫人到现场,造成执法人员受伤。昨日,福州交通执法支队通报了“7·26”恶性事件,闽AD352M小车司机将面临3万~10万元的处罚,目前该案件已由公安介入处理,打人者被刑拘。

涉嫌非法营运被查

7月26日夜里,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二中队的执法人员在火车南站二楼,对出租车、“黑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查处。20点35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为闽AD352M的小车形迹可疑,有3名乘客准备乘坐该车。

经过现场取证,执法人员初步认定该车涉嫌非法营运,要求司机王某配合调查,下车说明情况,并对主要证物闽AD352M小车依法暂扣。没想到,王某将车门反锁,并不停通过手机与外界联系。

随后,福州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也到达现场。此时,不断有不明身份的人员驾驶车辆到达现场,造成路面拥堵,并围住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被打昏厥

通过现场视频,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向司机王某和周边人员出示执法证件,要求王某配合调查,但周围人员现场起哄,谩骂执法人员。

21时20分左右,执法人员再次向王某出示执法证件,聚集的人员不断增多,有十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将执法人员团团包围。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男子抢走执法人员的执法记录仪。随后,该男子突然对着一名执法人员扬起右手,手中有一不明物体。

为防止意外,执法人员伸出右手进行阻挡,并拦开白衣男子,继续和司机王某沟通。白衣男子又冲向该执法人员,对其太阳穴的位置猛击一下,该执法人员当场昏厥在地,脸部和手部也有多处擦伤。

民警现场要求该白衣男子配合调查,另外一名黑衣男子则组织两名人员围攻,阻挠民警执法,白衣男子从现场逃脱。

随后,民警当场对黑衣男子进行控制,才使此次围攻交通执法人员事件未进一步升级。交通执法部门查扣涉嫌非法营运的闽AD352M小车。

记者了解到,该案件已立案侦查,公安部门依法刑拘打人的白衣男子,正提请检察院批捕,黑衣男子等2人处以治安拘留,另外1名情节较轻微者处以治安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