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区60涝点 仅13个未排完
标本兼治解决城市内涝
为恢复供水工人彻夜抢修
南大门城门镇 主干道拥堵民警蹚水推车
榕大部分小区恢复供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60涝点 仅13个未排完

市政人员在对五四路人行地道抽水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林新榕/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响起,昨日下午4时许,已经被雨水淹没的福州鼓楼区树兜人行地道开始往外抽水,这得益于地道边的这段五四路上的积水已经排干,这里原本是福州市水务部门对外公布的60个城区大涝点之一。

经过积极排水,截至昨晚7时,城区还有13个大涝点未完成排涝工作,如福马下穿通道、六一路、五四路、建新中路、三环橡树湾双湖互通、地铁白湖亭、葫芦阵、排下站、广达路群众路交叉口、斗东路新权南路交叉口、三环路螺洲大桥附近、汽车北站附近以及三环路福峡路交叉口。

据在五四路现场负责排水工作的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涝点的具体排涝时间还无法确定,因为排涝和内河水位高低、排水泵工作是否稳定等都有很大的关联,“但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24小时不停地排水,争取早日将所有涝点的积水全部排出”。

□贴士

蹚水后,及时冲洗吹干

海都讯 台风造成路面积水,许多人出行都得蹚水。水又脏又臭,感觉不舒服。该怎么办呢?

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子平说,碰到肮脏的积水,容易感染真菌,导致脚癣、手癣发作。所以蹚水后,要及时用自来水冲洗干净,并把泡水部位吹干,保持干燥。若皮肤有伤口,还要用碘酒等消毒。若皮肤瘙痒不适,要及时上医院急诊。同时,长时间泡水,市民可喝些红糖姜汤去湿去寒。

同时,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水灾后,容易感染肠道传染病,所以千万不能喝生水。经过漂白粉消毒过的水也应该煮沸后饮用。 (章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