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她在风中很娇弱 只因还未长成年
福州二环内 已无大树拦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二环内 已无大树拦路
截至昨日16时,园林部门已紧急处置倒伏树木约5.6万棵,今日将处置三环沿线倒伏大树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关铭荣 实习生 向珮瑜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截至昨日16时,已组织园林突击抢险队56个,先后出动17000多人次,共紧急处置倒伏树木约5.6万棵,有27个突击抢险分队400余人彻夜值守,奋战在抢险现场。目前,福州二环以内的主干道基本处置完毕。按照市园林局的部署,三环路沿线的倒伏大树,将于今日处置清理。

经初步统计,截至11日,全市约78900株树木(含五区园林局、三环路建设工地、苗圃)出现了倒伏、倾斜、折断、断枝等。其中,市区行道树、街旁绿地、公园景区受损树木32900株。

市绿化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过去三天里,园林部门联合市容、交警、林业、团市委等部门,一同清理倒伏树木。驻闽部队也先后派出1000多名官兵支援。三天紧急处置5.6万棵树木,这是福州园林部门史无前例的效率。

绿化管理处副主任林允宁,90多岁的老父亲尚在住院,爱人也重病卧床,作为女同志的她,连续两个通宵加班,根据灾情,对抗台抢险进行布置及调配,还直奔现场,带领养护人员进行现场处理。

让园林工作者感动的是,他们的工作也得到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前晚9时,在北大路段,不少市民自发帮助园林部门搬运、清理垃圾,还有市民拿着西瓜,慰问现场抢险的工人。此外,短短的两三天里,市民来电900多个,也为园林部门了解险情、处置险情提供了大量线索。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