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直公积金贷款 要排队了
代驾软件 在闽开打价格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驾软件 在闽开打价格战
e代驾昨日全天免费使用,封顶200元;滴滴代驾也推出“首单0元”活动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酒后代驾,本来是一个极为细分的市场,但是,近期多家互联网公司在福州和厦门推出代驾服务,以“0元代驾”来抢夺市场。不过,它们却“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代驾产品之外,衍生出多种周边产品,将用车的各种场景服务充分挖掘出来。

两大代驾软件均打“免费”牌

e代驾昨天宣布,“福州和厦门的车主12日可全天免费使用e代驾提供的代驾服务,每单封顶200元”。除了12日外,e代驾表示,8月份每个星期三,都将免费提供代驾服务。

同时,为了保障车主和车辆的安全,e代驾表示,除了要求司机必须具备五年以上驾龄外,e代驾还对每一位代驾司机进行严格考核,定期进行安全驾驶培训,并推出“代驾险”和“司机人身意外险”,代驾责任险最高赔付额从2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

除了e代驾外,滴滴也从上周开始在福州和厦门开通代驾服务。滴滴方面表示,自6月中旬开始接受司机信息注册,截至目前,福州地区的滴滴代驾注册司机已达1.2万人。

目前,福州地区使用滴滴代驾的车主,都可以享受到滴滴代驾“首单0元”,即凡是首次使用滴滴代驾,100元以内费用全免,且不限时段。

代驾市场将进一步细分

在两大代驾软件“火拼”的背后,则是互联网公司在不停进行的业务拓展,介入用车市场的不同场景。记者了解到,e代驾在福州还推出了拼车软件“KK用车”,刚开始,是为了解决代驾司机完成代驾工作后的返程问题,开发了针对代驾司机的拼车服务,并逐渐衍生成一款供普通乘客使用的出行拼车软件。目前,KK用车专注夜间拼车出行,做夜间的细分市场。

不过,代驾软件在我省竞相争夺客户,也促使传统的代驾行业开始降价并提升服务品质。记者从安兴、通捷、尊鼎等福州多家传统代驾服务公司了解到,受到代驾软件的价格竞争影响,传统代驾公司现在也开始进行区别化发展,比如专注于豪车或者远途代驾,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获得竞争力。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