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路段倒树未处理能救活吗?
小区倒伏树 大家合力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倒伏树 大家合力救
“海都树木救援队”昨起联合社会力量进小区修枝扶树
海都记者、海都U我园艺绿化工人和安利志愿者,一起帮助名桂佳园物业人员扶植刺桐树
 

海都讯 昨日,海都报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力量能共同救援福州市区街道小区倒伏的大树。昨日上午,鼓楼区园林局和仓山区园林局在完成各自管辖区域内的道路后,开始帮助救援市管道路上的大树以及小区内倒伏的大树。

昨日下午,由海都报记者、海都U我园艺绿化和安利志愿者组成的“海都树木救援队”,进入名桂佳园小区,对枝叶受损、倒伏的绿植进行修剪、扶植。

海都树木救援队进小区修枝扶树

在“苏迪罗”台风中,名桂佳园小区共有30多株大树不同程度受损。由于园林部门无法在短期内协助小区抢修,该小区物业向海都树木救援队寻求帮助。

昨日下午,安利志愿者们在海都U我园艺绿化专业师傅的指导下,拿着麻绳、扶梯、剪刀、电锯等工具,一同修剪枝叶、扶正加固树木,用了两个小时将小区内的三棵刺桐和两棵小叶榕扶正……

海都U我专业陈师傅表示,小区内的树木适时除虫养护、及时修剪能有效降低台风来临时树木的损伤。无论是小区、单位绿化护理,还是家庭庭院绿植养护,都可拨打95060预约服务。

园林进小区救树

看到本报倡议后,昨日上午,鼓楼区园林局开始清理观风亭、华屏路等市属道路。两日前,本报报道观风亭一带紫薇、樟树等乔木倒伏,昨日上午,这些树木都已扶正。

鼓楼区园林局表示,昨日起重心转到小区,“我们响应海都报倡议,调来专门的抢修人员和设备,如果社区内大树有险情,可通知海都报,我们会尽快安排处理。”

昨日下午,仓山区园林局派出10余名工作人员,在三叉街新村里,用吊车扶正6棵高大的木棉树。这些木棉树压倒了高压电线,造成小区停电,大树扶正后,小区居民恢复了正常生活。福州预备役某高炮团组织50余名人员,在岳峰镇浦下社区清理树枝,并扶正歪斜大树40余棵。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