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心系塘沽!多个综艺停延播
朱莉剩2年命?美媒被疑造假
明晚来听“福建抗战往事”
宋承宪考虑试婚 称刘亦菲像姐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系塘沽!多个综艺停延播

 

N海都记者 吴开兴 综合

海都讯 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造成数百人伤亡。本周末,许多节目考虑本身娱乐属性而暂停播出,上周收视登顶的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本周日暂停一周,顺延到下周播出。除此之外,江苏卫视的《真心英雄》、天津卫视的《爱的正能量》、四川卫视的《喜剧班的春天》等节目也纷纷停延播。

对于卫视主动停播娱乐节目,许多网友纷纷点赞。而一些圈内人认为这可以看出当今娱乐节目竞争激烈,节目在追求收视率的同时,也意识到口碑的重要性。

另外,事件发生后,众多明星转发紧急救助微博支援,不少明星也第一时间宣布捐款,向牺牲的消防战士的家属捐款。

《极限挑战》:本周不娱乐

昨日,《极限挑战》节目组群发消息,称节目本周暂停。后记者采访该节目负责人,对方表示本周末“不娱乐”,是节目组自我决定停播,不是“被叫停”。不仅如此,本周末原定《极限挑战》里“主角”罗志祥接受记者采访,也同时取消了。

《真心英雄》:消防员特辑延播

《真心英雄》是一档户外推理竞技真人秀,本周原定将播“烈火雄心”特辑,男神团所要寻找的真心英雄是一名功勋消防员。《真心英雄》节目组表示,为了致敬消防员,表达悲痛悼念,本周暂停播出本期节目,改为重播上周播出的节目内容。

另外,原定本周五、周六(14日和15日)上线的《奇葩说》第八期节目将暂停播出。

天津卫视:周四、周五“不娱乐”

13日下午,天津卫视广告运营中心发布公开声明,表示:“为沉痛悼念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件中遇难者,天津卫视原定本周四播出的《宝贝你好》、《爱情保卫战》,周五播出的《爱的正能量》以及部分商业广告将暂停播出。”

声 音

“从2008年汶川地震到现在,中国的娱乐业正在以日趋庄重的姿态,在各种灾难性事件的处理过程中发挥积极、有益的作用。无论是微博上的理性呼吁,还是凭个人舆论影响力发起募捐和民间救援,抑或如本次的多个大型娱乐公司选择取消发布活动,并在多个场合向遇难者致哀,都体现了一个日渐成熟的娱乐业所应具有的庄重品质。”      ——常江(文化学者)

“暂时的沉默,是对悲伤气氛的一种呼应,也是内心不安与难过的具体体现。灾难和娱乐不是水火不容的关系,强行把两者对立起来,每一个人都会陷进一种道德困境。因此,娱乐业选择暂停与沉默,是可以理解的。将舆论场让位给救灾信息,减少不相关刷屏,让公众更多地去关注灾难本身,在需要的时候再现身,这是娱乐业所能做到的最基本的事情。我们关注灾难,也希望各自的生活能正常继续。”

——韩浩月(媒体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