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功能不惊艳理财收益很诱人
拍身份证传上网就能贷款买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拍身份证传上网就能贷款买车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近日,福州90后小谢,通过上海通用汽车金融的“小额快速贷”贷款6万元,用于购买昂科拉,在线提交申请并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数秒之后就通过了在线审批。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曾经“躺着赚钱”的车企和4S店“二次创业”。今年5月,经银监会授权挂牌,丰田、大众、奔驰、东风标致、宝马等19家车企成立金融公司,抢食尚未深度开垦的车贷市场,发掘新赢利点。除了上述19家车企外,还有至少20家互联网企业也涉足汽车金融领域,包括阿里、腾讯、京东等巨头。与传统银行贷款相比,上述企业推出的汽车金融业务,不仅不用提供繁琐的资料,而且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审批,并享受零利率优惠。

昨日,记者在手机天猫、淘宝上,均看到了“车秒贷”入口,在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申请该业务。记者体验发现,仅需输入基本信息,就能提交申请,可获得2万至20万元不等的贷款,并享受一年零利率。

不过,有4S店业内人士坦言,通过上述各种金融业务贷款,虽然很便捷也有优惠,但或许会被4S店强制消费,比如要求购买自燃险、玻璃险等非必需的险种,多花千元。

近日,记者走访福州部分4S店,随机采访了多位购车者,发现“准车主”对于车贷的选择,更多倾向于信用卡分期。五四北一合资车企4S店销售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传统的银行贷款手续繁琐、审批时间长。

据融360数据显示,2014年,信用卡分期购车俨然成为主流,占比超五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占比达36%,比上年大幅提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