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25家污染加工厂已被拆除
畜禽养殖场污染灵川镇拆除23万平方米
假牌套牌花样百出5车主被扣光12分
莆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再签发“卫生证书”
三举措促警务效能提升
一村五名村干部均涉贪被立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再签发“卫生证书”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李海华

海都讯 记者近日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5年第91号公告,进一步规范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证单签发工作。其中,公告在证单种类方面作了进一步规范:对进口食品、化妆品经检验检疫合格的,或检验检疫不合格但已经进行有效处理合格的,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不再签发“卫生证书”。

此外,公告在证书文字方面也作了进一步规范:对进口食品、化妆品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时,除按质检总局规定填写相关内容外,证明栏中证书文字统一为“上述货物业经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准予进口”。

莆田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选购所有自2015年7月28日后进口的食品、化妆品时,只需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即可,“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备注栏列有货物品名、品牌、原产国(地区)、规格、数/重量、生产日期等详细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