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篆刻名家韶轩义卖印章、印谱做慈善
施瓦辛格惊现《好声音》 周杰伦等4导师秒变粉丝
酒后在杭州一河边小解 四川卫视女主播落水身亡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篆刻名家韶轩义卖印章、印谱做慈善

美意延年石章及印拓
德寿石章及印拓
 

N海都记者 宋晖

海都讯 由海都报、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主办,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协办的“美意延年”篆刻艺术展将于8月29日至31日在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展厅举办,将展出篆刻名家韶轩篆刻印作原石130枚。而其中两枚印章将现场拍卖,捐助给福州四中鸿志班的孩子。

与老师一同入选《印学年鉴》

韶轩本名俞国强,受父亲影响,自幼喜欢书法,上个世纪80年代初,由福州画院成立的福州市业余美术学校招收第一届篆刻班,韶轩报了名,书法篆刻家林健成了他的老师。

经过三十多年的学习和创作,韶轩篆刻既得古玺、汉印“古朴浑穆”的真谛,又有方圆隽爽的独特印风。在书坛泰斗沙孟海的倡导下,1993年西泠印社编撰出版了《中国印学年鉴》,韶轩与他的老师林健入选其中,一同选入的还有石开等。

义卖印章、印谱资助四中鸿志班

韶轩决定借篆刻展之机,将两件印面为“德寿”(4.5cm×4.5cm)和“美意延年”(3.9cm×3.9cm)的篆刻作品以及两册由著名书法篆刻家林健题写书名、插页的全手工线装原拓精装印谱现场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助给福州四中鸿志班的贫困孩子们交学费。韶轩说,希望能够传播爱心,让有能力的人去关注、帮助寒门学子。

有意收藏印章、印谱的人士可给微信公众号“海峡都市报·六种武器”留言“印章+手机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