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百架F-35几年内部署亚太
美大兵徒手制伏携AK-47枪手
朝韩举行高级别对话 韩民众都松了一口气
俄总理再登南千岛群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总理再登南千岛群岛
日方抗议称“伤感情”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登上俄日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进行工作视察。这是梅德韦杰夫以国家领导人身份第三次登上南千岛群岛。

日本外务省高官22日给俄罗斯驻日大使打电话,提出抗议,称梅德韦杰夫的行动“伤害了日本国民的感情”。俄外交部回应道,南千岛群岛是俄领土不容置疑,俄总理自己决定国内出行路线,无需外来建议;俄政府官员今后将继续对这片岛屿进行工作访问。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的话报道,作为回应,日方将考虑推迟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访俄。岸田访问日期尚未敲定,可能是8月底至9月初。

俄方正在加大南千岛群岛的开发。本月初,俄政府通过一项南千岛群岛发展计划,预算总额超过600亿卢布(约合9.4亿美元),用于住房、交通、通信等项目。   (新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