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湾翻车 福州一女游客遇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翻车 福州一女游客遇难
这个旅行团,由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组织,车上17人受伤;司机称当时为躲避野狗翻车;海都记者对话游客
中巴侧翻在地,当时刚下过雨,路面湿滑(新华社/图))
 

N海都记者 陈锟 陈文浩 江方方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下午3时许,一辆载着16名闽籍游客的中巴,在台湾垦丁的公路上翻车。据了解,车上含司机和导游共18人,其中17人分别受到轻重伤送医。遗憾的是,一名福州女游客被压在车底,被救出来时已停止呼吸。

记者获悉,当时车上18人中,有16个游客(含领队),其中14人来自福州,另2人分别来自霞浦和将乐。

亲历游客:车子剧烈摇晃后侧翻

海都记者从游客拍回的现场照片看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中巴,整辆车翻倒在路上,车头挡风玻璃破损。事发地点是一条双车道的公路,路面有水迹。

昨晚,记者联系上一位当时在事发车上的福州游客林先生,接听电话的是他妻子,他俩一起游台湾。“我的先生腰部受伤,比较严重,我自己是皮外擦伤。”林先生的妻子回忆起事发经过时还心有余悸。她说,昨天是台湾旅程的第一天,结束上午的游玩后,从台湾垦丁猫鼻头到鹅銮鼻之间的途中遭遇车祸。

“整个事发过程不过两三秒,突然感到车子左右剧烈摇晃,车就翻了。”林先生妻子说,当时下了雨,路面比较湿滑。好在夫妻俩坐在中巴靠右侧位置,倒数第二排,车子摇晃后朝左侧翻,自己和车上乘客就摔倒在车内,现场一片混乱。

家属:刚用微信报平安就出意外

车祸中,令在场的人感到悲伤的是,一名福州女游客在被救起时已无生命迹象。伤者回忆,车祸发生后,这名女游客被压车底。当吊车吊起翻覆的中巴,好不容易把人救出来时,这名女游客已没了呼吸心跳。

据了解,这名女游客姓胡,58岁,住在福州台江区。昨晚,海都记者联系上遇难游客的儿子郑先生,他情绪悲伤。

“一趟欢乐的台湾之旅,谁也想不到会发生意外。”郑先生说到这,哽咽得说不出话来。郑先生爱人接过电话,向海都记者介绍,公公婆婆都已退休,两人一起报名台湾游。8月26日晚,刚坐飞机抵达台湾,事发当天,是他们开始旅行的第一天。郑先生爱人说,事发前,公公婆婆还在微信上给他们报平安,没想到却发生意外。郑先生爱人说,自己和丈夫将在今天早上办理手续,赶赴台湾,处理此事。

司机称,为躲避狗致车辆侧翻

福建赴台游团由台湾捷利旅行社接待。昨晚11时许,海都记者联系上台湾捷利旅行社发言人刘玄娇。刘玄娇说,截至昨晚10时,16个游客(含领队)中,1人遇难,还有3名伤者仍在医院治疗,其中一位60多岁的张姓男子伤势较重,确定要住院。另两位伤者是否要住院,仍需观察,其中一名女性伤者是该团领队。其他游客受惊,现在已回到饭店。

事发车辆荷载多少人?是否超载?刘玄娇表示并不清楚车辆荷载多少人,但她称“当时车上肯定是有空位的”。刘玄娇说,目前司机已出院,正在警察局做笔录。

为何车辆突然翻车?涉事中巴司机昨日下午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自己有二三十多年驾车经验,当时一条狗从车辆右手边冲出,他为了躲避这条狗,向左打方向,结果车辆侧翻。

省旅游局将协助善后

昨晚,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由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台游团队,一行16人闽籍(含领队1人),由台湾捷利旅行社接待。该团于27日15时15分左右在台湾垦丁猫鼻头到鹅銮鼻之间的公路上翻车,目前已确认死亡1人,2人(含1名领队)伤势较重,已送往高雄长征医院治疗,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其余客人轻微擦伤,分别送往恒春南门医院、基督教医院等观察治疗。

接到报告后,省旅游局立即启动应急措施,督导旅行社积极协助做好死伤者的救治和家属赴台相关工作,目前,旅行社已派遣专员前往台湾协助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