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说好的游泳池 交房时没了
石狮一制氧厂 氧气罐爆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好的游泳池 交房时没了
闽清恒翔冠城多数楼栋未验收就通知交房;开发商承诺担责及补偿
宣传图册上,可见楼盘最初规划有游泳池(画圈处)
 

N海都记者 陈锟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 恒翔冠城小区位于闽清城关中心,其9000多元的单价在闽清数一数二。本月底,小区就将交房,但不少业主却发现,小区里多数楼栋还未经住建部门验收;同时,在楼盘宣传册上,开发商福建恒翔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恒翔置业”)曾承诺在小区中心建有的游泳池也不见了。

对此,恒翔置业负责人承认,小区部分楼确实暂未经验收,为验收和完善小区景观,交房将会延迟一个月。开发商将根据合同约定,给予业主每天购房款金额万分之二的赔偿;对于业主反映的游泳池不见了,开发商也承诺将做出补偿。

业主:多数将交房楼栋未验收

记者昨日至恒翔冠城小区,不少业主聚集在此。业主黄女士说,自己购买了该小区的房子,合同承诺8月31日交房。几天前,开发商告诉她可以提前交房,但她到小区后发现,开发商原先承诺的游泳池不见了。

记者在业主们提供的楼盘宣传册上看到,楼盘中心原规划有一个弧形游泳池,被称为“爱琴海风情园”,周边还有绿化和各色景观。黄女士说,业主们在交房时发现,这个“爱琴海风情园”的位置变成了广场和绿地。

业主们还发现,小区13栋楼中有10栋定于8月31日交房,但其中7栋楼还未经住建部门验收。业主质疑,“没验收的房子怎么能交房?”此外,还有小部分业主发现,自己的房屋内还出现了墙体裂缝和漏水。3号楼业主则称,原规划在5号楼底的变电房,现被移至3号楼底。

开发商:泳池可补愿赔违约金

恒翔置业一负责人陈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陈先生表示,开发商拍下土地后,找营销策划公司对楼盘进行策划,当时确有打算在楼盘中心建设游泳池,但后来考虑到后期维护费用和安全问题,对该策划方案进行了修改,送给规划局审批的方案中,已没有游泳池。不过,开发商确未及时将改动的消息告知业主,陈先生承认,开发商存在一定虚假宣传的问题,目前,当地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们愿意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同时,公司决定征询所有业主意见,如过半业主坚持要建游泳池,开发商将向规划局提交改动方案,新建游泳池;也可以将补建泳池和绿化的差价给业主,作为日后的维修基金。

陈先生说,变电房选址更改与泳池取消原因相似,但无论变电房建在何处,都不会对楼上的业主造成影响。

就业主们提出的,楼盘大部分楼栋未经验收就交房一事,陈先生说,受“苏迪罗”台风影响,工期有所延误,目前已抓紧施工,原本可以8月31日完成验收和交房。此前提前通知业主交房,是考虑到小区共有1000多户居民,提前通知交房,是为避免集中交房出现拥挤。

不过陈先生坦言,根据现在的情况,楼栋验收时间必将延期。为此,开发商将按照合同约定,向延期交房的业主赔偿每天购房款金额万分之二的违约金。

对于小区部分楼层墙体开裂、漏水,陈先生表示,已经组织工程队专门负责后期维护,只要有业主提出问题,就立即派人维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