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29座便民自行车站未投用 运营公司称因借电困难
一人饰多角 骗包工头百余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29座便民自行车站未投用 运营公司称因借电困难

福建省彩印厂的公共自行车站,停了许多电动车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文/图

海都讯 “福州马上要召开青运会了,许多便民自行车站建成却没有投用。”昨日,市民林女士拨打95060热线称。记者调查发现,部分未投用站点,有的堆了铁条,有的成夜市摊点,有的停了私人电动车。

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称,目前建成未投用的便民自行车站共有29个,原因在于规划部门在规划站点时没有考虑通电问题,目前借电困难。公司称仍在协商中。

自行车站成停车场

昨日,记者来到林女士所说的位于晋安区后浦路的便民自行车站。只见站点已经建好,有多个锁车的位置,却没有看到一辆自行车。站点里,摆了多堆铁条,有些用帆布盖着。林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这个站点在晚上还会成为夜市摆摊处。

记者辗转了解到,这些铁条是附近小区景观改造的施工队堆放的。“站点里都没有自行车,我们放在这里也没什么影响。”一位现场的工人称,今天会将铁条拉走。

随后,记者又来到福新中路福建省彩印厂的便民自行车站,这个站点同样没有见到自行车,倒是停放了多辆电动车。有居民称,这些多是附近店家或过路人在此停放的。

运营公司:积极协调通电问题

昨日,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公司有关人士证实,目前福州五城区的便民自行车站点,投用的有144个,建成却未投用的有29个。

“主要是通电的问题。”上述人士称,目前站点采用第三代开放式智能管理系统,必须通电通网,而规划部门在规划站点时没有考虑全通电问题。

此前由鼓楼区政府牵头试点运营,相对顺利,现在交由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负责,遇到一些阻力。“我们现在找人借电要看脸色,电价还有不同版本。”上述人士坦言,由于城市的公共电源较少,站点周边的单位、物业、商铺等或担心影响电压,或怕施工麻烦,影响了施工的进度。

“福州市政府对此也专门开过协调会。”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与社区、街道及电业局等部门积极协调,争取尽快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绿色便捷的出行服务,也希望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理解。

林女士报料,线索费4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