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开发商拉拢中介卖房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闽手机支付方式阵营分化
央行定向额外降准 榕购车信贷优惠或加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定向额外降准 榕购车信贷优惠或加大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继今年6月底之后,8月25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央行公告称,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降至8%。

榕一本土汽车金融公司业内人士称,汽车金融公司主要资金来源是股东存款,“降准将释放部分资金,增加放贷基数,推出力度更大的信贷优惠。”

该人士表示,目前,无论车企还是经销商,面临的资金压力都是极大的,“降准能起到杠杆作用,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在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让利给消费者,以拉动整体市场的提升。”

福州五四北一合资车企4S店销售总监说,比如,某车企推出的零利率产品,本来只能贴息18个月,降准之后,车企的流动性资金更多了,就能贴息到两年,“只要贴息更猛更广,消费者自然就会选择”。

不过,记者昨日从多家经销商处了解到,由于降准尚未落地,各大车企都还处于评估阶段,因此,近期金融优惠政策应该不会有大的调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