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铲小区外绿地私建庙 被强拆后还想扩建
扔掉的垃圾 莫名回到家门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扔掉的垃圾 莫名回到家门口
连续几天如此,晋安华庆花园物业承认是他们干的,是提醒业主缴物业费
物业和业主的纠纷,就是因为这个公厕引起的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文/图

海都讯 最近,福州晋安区三八路口的华庆花园2号楼的林先生非常郁闷,才丢出去的垃圾,没一会儿就又被人丢回了家门口,其中还夹着别人家的垃圾,他认为是物业所为。昨日,物业回应称,的确是物业清账组把垃圾丢回到住户家门口,对方拖欠近3年物业费,物业想以此提醒住户,享受服务就应缴费。

楼下公厕臭味多 以此拒交物业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林先生告诉记者,家门口被丢垃圾的事情,还要从拖欠物业费谈起。由于楼下设置了一处小区内部公厕,林先生家人进出楼道口都会闻到臭味,有时离得老远都能闻到。

林先生说,正因为公厕污染了小区的环境,所以他从2013年开始就拒绝缴纳物业费,希望物业能进行整改。小区环境改善后,他会主动缴费。但公厕关了一段时间后又被启用,小区的环境也越来越糟糕,他和家人都对物业的服务质量感到不满。

这几天,林先生发现一件怪事,就是丢完垃圾后垃圾又自己“飞”上楼,还被放在了家门口。一家人开始以为是有人恶作剧,但发生两三次之后,他认为这是物业干的。

前天上午,林先生的家人到物业处理论,物业没多说丢垃圾的事,只强调林先生家欠缴物业费。林先生的爱人后来还报了警,希望警察能找出把垃圾再拎上楼的“黑手”。

物业称是无奈之举 会加强清洗公厕

究竟是什么人把垃圾又丢回了林先生家门口呢?

小区物业处的江主任说,这事是物业清账组所为,因为林先生家拖欠物业费近3年,理所应当不能享受相应的服务。所以他家里要丢垃圾,必须自己拎出小区处理,保洁员没义务为他家服务。

江主任说,丢回垃圾的做法也是无奈为之,此前清账组人员到林先生家催缴物业费,对方不予配合。“现在只能用这个办法,让他去体验缴费和服务的关系。”

针对林先生家人反映的小区公厕影响环境问题,江主任回应说,公厕在房子建好时就有了,是为了方便小区内部的商户使用。此前关闭过一段时间,因为商户有意见,只能重新开放,物业接下来会要求保洁员加强清洗。

经过协商,林先生家缴纳了拖欠3年总计2500元左右的物业费,但他们对物业人员把垃圾拎回家门口的做法仍表示不满,希望物业今后能改进做事的方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