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枪案连发 血腥“直播”震惊全美
竞标印尼高铁日本再出新招
不符合事实纯属炒作
菲求美在南海帮助保护菲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枪案连发 血腥“直播”震惊全美

▲枪手行凶后上传社交网络的视频截图
枪手资料图▲
霍姆斯(中)在庭审后离开法庭
 

N新华 综合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发生两起枪案。两名记者在弗吉尼亚枪案中被枪杀(详见本报昨日A21版)。一名警察在路易斯安那枪案中被击伤,后伤重不治。

针对弗吉尼亚州两名电视台记者被枪杀,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6日晚说,在美国,枪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恐怖主义袭击中遇难者人数。他说,这起事件令人心碎。

记者被杀案

枪手网上“自首”

美国弗吉尼亚州两名电视记者26日在直播时遭枪击身亡。案发后,枪手多次在社交网络发帖,还向媒体传真一份23页的自述,形容自己为积聚愤怒、只待爆炸的“火药桶”。

枪击案发生后,警方迅速将嫌犯锁定为现年41岁的该电视台前员工弗拉纳根。弗拉纳根在逃亡过程中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枪击过程中他自己拍摄的视频,并细数对两名死者的不满。短短3分钟内,他在推特网站发出5条帖子。弗拉纳根称女记者帕克曾对他使用了种族歧视性用词,并指责男摄像沃德曾向人事部门投诉自己。该电视台负责人则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形容弗拉纳根为一个很难合作的人。弗拉纳根曾在WDBJ电视台工作,与两名受害者共事,两年多前遭辞退。

杀人早有预谋

据悉,案发后不到两小时,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位于纽约的总部收到一份23页传真,作者自称“布赖斯·威廉斯”。本月早些时候,一个同名男子曾致电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以提供新闻线索为由要到这一机构的传真号码。警方调查发现,弗拉纳根曾在美国多地电视台担任记者,出镜时使用的名字正是布赖斯·威廉斯。另外,弗拉纳根在逃亡过程中曾换了一辆车,而这辆车是他本月初就租好了的。

据弗拉纳根自述,6月17日一名白人枪手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一座黑人教堂制造的血案,是触发他行凶的导火索。那起枪击案发生两天后,他“为买枪交下定金”。弗拉纳根写道,作为一名黑人和同性恋者,他遭遇了种族歧视、同事欺凌、性骚扰等。

与WDBJ电视台同事的说法相反,20世纪90年代曾与弗拉纳根在佐治亚州萨凡纳一家电视台共事的塔齐亚·布什对他的印象是:一个经常与同事开玩笑的“好人”。

又一起枪案 一警察被打死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的日落市26日发生暴力袭击和枪击案,一名男子刺伤包括自己妻子在内的3名女性后,又枪击1名赶到现场的警员,造成该警员和1名受害者身亡。嫌犯随后驾车冲入一间便利店与警方对峙,当局使用催泪瓦斯将其拘捕。

据美联社26日报道,圣兰德里教区警长圭德罗斯证实,被枪击警员、51岁的尼尔森当天下午响应日落市一个有关家庭暴力的报警电话,抵达后发现有人已被刺伤。犯罪嫌疑人、35岁的威利向该警员开枪。伤员被送往医院,警员尼尔森和其中1名被刺伤者约翰逊当晚被宣布不治身亡。

□相关

影院枪杀12人 枪手被判监禁3318年

涉嫌制造了2012年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附近一家影院枪击案的詹姆斯·霍姆斯26日获得最终量刑,被判监禁3318年。

现年27岁的霍姆斯于2012年7月20日在丹佛附近奥罗拉市一家电影院持枪对观众扫射,打死12人、打伤58人,另有12人在混乱中受伤。(新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