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枪案连发 血腥“直播”震惊全美
竞标印尼高铁日本再出新招
不符合事实纯属炒作
菲求美在南海帮助保护菲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求美在南海帮助保护菲军

 

菲律宾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26日说,菲方寻求美军在南中国海部署巡逻机,以帮助保护菲军向一些占据的岛屿运送军队和补给。

加斯明说,他当天向到访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提出这一请求,后者向他保证,美方准备提供帮助。

按照这名防长的说法,类似的美军飞行能起到“震慑”作用。“如果有美国人在那附近飞行,我们就不会有麻烦,”加斯明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的再补给行动需要帮助。他们(美方)能帮忙的最佳方式就是他们的存在。”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菲律宾通过4次军事行动,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8个岛礁,尤其是1999年用一艘军舰非法“坐滩”仁爱礁,由此引发争端。

加斯明同时说,美国已同意向菲方提供两架先前美海军陆战队所用的C-130运输机,可能明年交付给菲空军。(新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