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非常车/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时刻贴心守护 体验天籁人性化智能安全科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刻贴心守护 体验天籁人性化智能安全科技

 

通过试驾,小编分别从触觉、视觉、听觉等方面,深入体验了天籁人性化智能安全配置所带来的安全和便捷。如果综合考虑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空间等其他因素,小编认为天籁绝对值得广大消费者到店一试。

随着城市发展以及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路面状况变得越加复杂,导致不少车主在用车过程中经常抱怨,驾车时长期处于紧绷状态,生怕稍不留神就会酿成事故。

对此,各大汽车制造商也敏锐地察觉到了消费者的心思,纷纷大力研发各自的主动刹车、盲区预警等智能安全技术,兼备先进性和实用性,让人眼前一亮。

而今天我们的主角东风日产天籁,就凝结了日产全球人性化智能安全科技的结晶,装备了同级别最全面的智能安全配置,为车主带来了全方位的贴心保护。下面,就让我们通过试驾,进一步体验东风日产为我们带来的人性化智能安全诚意之作。

“智能”与“刹车”结合 主动保持安全车距

在汽车领域,车载电脑是“智能”的象征,因此当“智能”遇上了“刹车”,主动刹车系统也就应运而生,而东风日产天籁上面所采用的正是源于英菲尼迪技术的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

天籁所搭载的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通过装在车内中央后视镜的摄像探头,检测前方危险。当车速在10~80km/h之间时,如果电脑判断前方有无法躲避的行人或车辆,而驾驶员没有对危险作出反应,天籁将自动进行紧急制动,从而最大化减轻碰撞伤害。

实际体验当中,小编驾驶天籁在无主动减速状态下逐渐与前方车辆靠近,当车距减少至车载电脑认为危险的情况时,车辆自动进行制动,而且随着距离的靠近,制动感也越来越明显,给人的感觉有点类似磁铁的同性相斥,越靠近排斥力越大。当与前车的距离回到安全区间后,车辆的制动感也随之消失。

当然,除了仪表盘上面的标志和方向盘右下侧的按键,消费者一般情况下是无法感觉得到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的存在的,但当你需要的时候,它又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守护你的安全。

油门智能防误踩 新手从此无惧泊车

光是保持车距就够了吗?显然,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研发人员并不这么认为。他们针对新手司机容易误踩油门的问题,带来了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在英菲尼迪车型上获得成功后,该系统也被应用到了东风日产天籁之上。

天籁所搭载的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能在车辆以低于15km/h停车时,通过车身前、后各四个传感器实时监测车辆前、后方的障碍物。如果传感器探测到危险,而驾驶员没有对危险作出反应或者发生误踩油门踏板的情况,系统将通过3D平视显示屏警示并发出蜂鸣声,对驾驶者预警。必要情况下,系统会自动制动,提示主动避让,以避免与障碍物发生碰撞。

为了第一时间与广大车友分享实际的使用体验,小编选择了一个较为空旷的停车场,驾驶天籁以10km/h的速度朝障碍物接近。当车辆与障碍物的距离进入预警范围之后,车辆随即发出急促的蜂鸣声,此时无论小编如何深踩油门,车辆也不会给予任何加速反应,同时还伴随有强烈的制动感,最终车辆停在了障碍物前约30cm的地方。

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在实用性上,更像是提供给新手司机的“容错装置”,秉承“以人为本”理念,最大限度地保证车辆、车内成员以及其他人的安全,让驾驶者放下包袱,尽享驾驶乐趣。

配置齐全安全、操控两不误

除了配备FEB和EAPM之外,天籁还配备了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和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前者在泊车或狭窄路段行驶时,能提供车辆周边360°的影像,方便驾驶者避让障碍,精准地泊车。而后者则会在发生车道偏离、遇到变道盲区,及低速行驶遇到移动物体/行人时,发出蜂鸣预警,以便车主及时作出调整,规避可能发生的危险。

值得一提的是,天籁所搭载的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通过电子系统加强车辆过弯时弯道内侧车轮的控制,让车辆过弯稳定性和安全性实现双提升;再配合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组成“梯悬挂+ATC”组合,使天籁的轮胎抓地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带来“小弯不失优雅,大弯不失风度”的优异表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