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驾校造假 装跑马机刷学时
仙游教育局计财股长郭子龙接受拜年礼金和好处费
截留惠民利民款 村主任涉嫌贪污被查
沙发翻新打造个性大厅
预约钟点工周末享轻松
新房现白蚁 U我专业防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驾校造假 装跑马机刷学时
莆田启动最严驾培市场整顿行动,对伪造学时、用指纹套签到等行为将从严查处;教练、安全员不在场,也要重罚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教练车内发现指纹套,不论是否使用,教练都将被停岗3个月。昨日,莆田市交通局运管处下发《莆田市运输管理处关于开展驾培行业行风整顿活动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驾培行业开展史上最严的行业行风整顿行动。对教练不在场教学的,第一次给予3个月停岗,第二次将列入黑名单,2年内不得继续任教。

学时记录通不过 学员驾校都要处分

昨日,莆田市运管处召集全市33所驾校,对部分教练使用指纹套、跑马机情况进行整治。根据通知要求,即日起,一旦发现驾校教练员车内有指纹套,或经学员、新闻媒体曝光查实,无论该指纹套是否使用,都一律按使用假指纹套认定,被查出的教练员处以停岗3个月的处罚。

此外,教练车安装“跑马机”刷学时,以及在驾校上报的培训记录中,发现有5名及以上学员学时造假,该批次所上报的所有学员培训记录全部退回。此外,在当年被第一次全部退回审批的,该驾校将被停止1个星期的培训记录审核,第二次的,停止2个星期培训记录审核,第三次的,将停止1个月培训记录审核。

“也就是说,某一驾校,当天共上报了60个学员培训记录,发现有5个或5个以上学时造假,这60个学员的培训记录将退回驾校,不给予通过。”莆田市运管处维修驾培科工作人员说,以往只是针对造假学员进行惩罚,现在涉及整个上报批次的所有学员,审核变得更加严格。

运管:不定期暗访驾校 发现问题停止招生

目前,不少驾校存在一名教练有多部教练车的情况,造成学员在练车过程中,教练无法在现场教学。对此,运管部门将对该教练给予停岗3个月,若再发现有类似情况,直接列入黑名单,2年内不得从事驾培任教,且对无教练在场的教练车给予停止3个月开展经营业务的处理。

记者了解到,全市33所驾校已完成场地改造任务,每个驾校都增加了城市道路模拟标示等设备。为进一步保障学员练车安全,《通知》还要求所有驾校都必须配备至少一名安全管理人员,该安全管理人员的信息必须公示在驾校宣传栏上。

市运管处维修驾培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不定期到各个驾校开展暗访,并对比宣传栏上安全员的照片,一旦发现驾校训练场上没有安全员在巡视,将对该驾校处以停止半个月的招生处罚,第二次被查出,将被停止1个月招生,第三次被查出,直接停业整顿。

□名词解释

跑马机

跑马机是一种装在教练车上的读卡机作弊器,汽车电源跟读卡机相连,无论汽车是否行驶,IC卡都会计时,学员不用实际操作,就可完成学时训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