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延寿中街农商银行网点前 蛮横“停车位”阻断辅道
烧边角料工厂被查处
两车炉灰倒在六部桥面上
称购房退税 两骗子得手10万
一夜间围挡被市民搬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称购房退税 两骗子得手10万
莆田和泉州的6名购房者中招;骗子买来购房者信息,每天打300个电话,骗取“保证金”后消失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王静 郭志宏

海都讯 “您好!我是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您购买的房子可以退回一笔税款,详情咨询税务局工作人员。”近段时间,经常会有购房者接到这样的诈骗电话,有6名来自莆田和泉州的购房者还因此上当,共被骗走了10万余元。

先是“房管员”送钱接着“税务员”引导

莆田人陈先生前不久刚买完房,今年6月,他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莆田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国家出台的新政策,其所购房子可以退回一笔税款,并让他拨打一个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查询具体情况。

陈先生得知这一消息后,信以为真,迫不及待地拨通了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莆田某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并“证实”房管人员提供的消息是可靠的。随后,这名男子要求陈先生到附近一取款机按他的提示进行领款操作。这名男子让陈先生先交纳1万多元的退税保证金,并将这笔钱打入其指定账户,随后这笔保证金会和所退税款一同返还给陈先生。由于对这名男子的身份没有任何怀疑,陈先生随后将钱转了过去。

钱才转好,这名男子便挂断了电话,陈先生这才发觉上当了,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蹲守一个月 两骗子在厦门被抓

8月11日晚,城厢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和蹲点守候,在厦门市集美区中航城一民房内抓获两名以购房退税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男)、刘某(女)。

据了解,今年6月份开始,林某从其老乡那里购买房产资料,获得一些购房者的电话号码后,刘某冒充房管局的工作人员给购房者打电话,告知对方其购买的房子有一笔税款要退回,给对方一个税务局的电话,让对方打电话核实领取。

之后,林某冒充税务局工作人员接听电话,诱骗受害者持有存款的银行卡到ATM取款机上,与林保持通话,按照林的提示操作,将卡里的钱转账到林指定的账户,之后林立即与对方中断联系,并迅速将钱取走。

林某、刘某两人每天都会拨打两三百个购房者电话,其中莆田、泉州有6名购房者听信了他们的骗局,共被骗走了10万余元钱。林某、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