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消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节日接踵而 至商家频推亲子DIY
团友分享:早餐,来个南门包子吧
团友说:相聚是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日接踵而 至商家频推亲子DIY
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拉近亲子关系的活动提升客户体验、打响品牌知名度,深受举办商家青睐
冰皮月饼亲子DIY受欢迎
 

N海都记者 黄慧 文/图

海都讯 近年来,亲子DIY在莆田相当流行。众所周知,手工DIY的宗旨是让孩子提高动手能力,发散思维,迸发创意。父母参与让亲子的关系更亲密。因此,莆田许多商家频频推出亲子DIY的活动,提升客户体验,营造家庭欢乐时光。

暑期即将结束,中秋节即将来临,无论是星级酒店,还是时尚蛋糕烘焙店,继续打“亲子”牌,推出创意有趣的亲子DIY活动。

手工蛋糕甜在父母心里

8月22日,莆田三迪希尔顿逸林酒店2015夏季宾客答谢会在酒店三楼大宴会厅举行。这一次的欢聚会以“逸林家庭日”的概念,特邀40余组家庭,一同进行亲子蛋糕DIY,营造轻松、关爱的欢聚时光,打造“细致入微、体贴入心”的宾客体验。

“小朋友们,接下来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做蛋糕。”酒店饼房厨师长张永福先生登场,精彩的趣味亲子蛋糕DIY开启了。戴上小围裙和小厨师帽,小朋友们顿时化身成了一个个专业的小厨师。给蛋糕涂上奶油,用巧克力酱天马行空地设计各种造型,选取自己喜欢的水果搭配点缀,每个步骤,孩子和家长们,大手拉小手,一起亲子DIY,耐心细致地完成每一个步骤。这期间,不乏调皮的孩子,边做蛋糕,边将奶油往嘴里放,和爸妈一起动手,浓浓的亲情在现场扩散。

“妈妈,你看,我这蛋糕设计得不错吧。”8岁的小涛古灵精怪,尽管巧克力酱涂抹得有些“任性”,但在妈妈的眼里,就是最棒的创意。

经过张大厨的耐心指导,一个个充满新鲜创意的DIY蛋糕已在小厨师们认真制作下诞生了。最终,三位小厨师制作的蛋糕获得了全场最佳DIY作品,赢得了幸运奖。最后,小厨师们使用酒店配备的蛋糕打包盒,将心爱的作品小心翼翼地装进盒中。

“希尔顿逸林酒店总是会带给我们惊喜,这次答谢会亲子DIY很贴心。”不少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带小朋友一起参加,不仅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看到小朋友满足的笑容自己也非常高兴。

创意月饼传递民俗更有趣

今年的中秋节快要到了。海都记者走访发现,近两年来,DIY月饼正在莆田流行起来。DIY月饼制作过程由个人完成,旁边会有师傅指导,口味、形状、用糖用料都是由自己决定,其中的自由发挥空间大,再加上健康安全、新鲜、独特等原因,越来越多的莆田市民爱上创意DIY月饼。今年就有不少市民乐意在这个中秋节自己DIY做一回月饼。

8月26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月饼DIY活动在微风糖里欢乐上演。孩子们和爸妈一起动手,揉着七彩冰皮,包上红酒蔓越莓、宇治抹茶、飘香榴莲芒果芝士、低糖板栗、香芋紫薯、浓情巧克力等馅儿,再印上熊大、kitty、叮当猫、大嘴猴等各种喜爱的卡通造型。不一会儿,一个个七彩创意的冰皮月饼就诞生了。

“月饼DIY,很受欢迎。”微风糖蛋糕烘焙连锁店负责人蔡俊峰说道,它可以加强孩子们对传统中秋节的民俗体验,增进父母与孩子的亲情。更重要的是,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自由地做他们喜欢的独一无二的作品。

 
下一篇4  
 
   
   
   
关闭